選單 首頁 搜尋

爭產不顧30年夫妻情! 70歲翁殺妻分屍逆轉逃死

2020/09/30 17:17 字級:
讀稿

桃園一名年約70歲的男子,2018年五月為了爭奪財產,殺害妻子並分屍,直到女兒返家,整起分屍案才曝光。經過法院審理,一審時認為他惡行重大判處死刑,二審女兒替父親求情,法院認為嫌犯已70歲,判處無期徒刑足以跟社會永久隔絕,因此並未判處死刑。

YT廣告

2018年五月,陳姓嫌犯為了爭產,狠心殺妻,甚至分屍,一審法院判處死刑,今(30)日,高院二審宣判卻逆轉,改判無期徒刑。高等法院刑事庭法官 黃玉婷表示:「從他的年齡來判斷,他無期徒刑已經可以使他永久與社會隔離了,足以防止社會所產生的危害,因此判處他無期徒刑,認為是適當的。」


▼陳姓嫌犯為了爭產,狠心殺妻。(圖/東森新聞)


鄰居說,陳姓嫌犯一家人在案發後就再也沒回來過,如今二審逃死,不願發表意見。時間回到 2018年五月,路口監視器拍下穿著紅衣的簡姓死者,替丈夫送早餐,但這門一踏進去,卻再也沒出來過。陳姓嫌犯因為財產分配問題,殺害妻子後分屍,甚至還拿石灰遮蓋屍臭味,直到女兒返家,驚見詭異麻布袋,駭人聽聞案件才曝光。


▼警方到陳嫌家中搜查。(圖/東森新聞)


一審法院審理時,陳姓嫌犯不斷做出奇怪供詞,說妻子是被木頭阿姨殺害,但是精神心智鑑定都顯示正常,因此,一審判他死刑。全案經過上訴,二審時,陳姓男子還是主張是木頭阿姨殺害妻子,但是女兒替父親求情,說他心地善良,爭吵時更沒動過手,兒子則是請司法判處最嚴厲之刑,如今二審宣判出爐,年近70的陳姓嫌犯逃過死刑,恐怕又將掀起熱議。


▼陳姓嫌犯的精神心智鑑定都顯示正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友要分手氣炸!他狂砍7刀逃亡 愜意躲小木屋28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