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男37刀弒母斷頭! 最高法院3理由撤銷無罪判決

2020/09/30 14:34 字級:
讀稿
桃園男37刀弒母斷頭! 最高法院3理由撤銷無罪判決

桃園市梁姓男子於2018年砍母親37刀致死,並剁下母親頭顱由12樓往下丟到社區中庭,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上訴二審後,梁男辯稱當時吸毒喝酒,不知發生何事,二審合議庭採信梁男吸食毒品藥效最強的時刻,改判他無罪,引起輿論譁然,經檢方上訴,昨(29日)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YT廣告

這起駭人聽聞的弒親案發生在前年10月,梁男在施用毒品後,突然呈現瘋狂狀態,竟拿刀朝母親猛砍,更恐怖的還將其母親頭顱砍下並拋到社區中庭,現場狀況十分恐怖,梁男也迅速遭警方逮捕。

 

一審時梁男遭桃園地方法院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然二審法院認為吸毒致使殺人時沒有故意,援用《刑法》第19條第1項判定無罪,引發各界不滿,法界人士更質疑高院援用上開法條的時機是否適當?

 

檢方也不服判決立即提起上訴,經最高法院審理認為,台大醫院的鑑定雖不排除梁男殺母時是藥效最強,但是吸食的時間點仍存有疑義,且梁男長期吸食毒品並喝酒,是否符合刑法規定「預見」的概念,而適用「原因自由行為」,另外梁男是否經勒戒後就無繼續施用毒品之傾向等原因,尚待釐清,因此最高法院罕見的在11天以這3大理由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延伸閱讀
【弒親砍頭判無罪】從未留下一滴淚懺悔 逮捕警怒揭「他回案情關鍵裝瘋」
【弒親砍頭判無罪】弒母逆子「衛生局成監護人」全台首例 法官曝若失蹤也沒轍
【斷母頭無罪內幕】逾越台大精神鑑定 斷頭弒母案爆法官重大瑕疵
【斷母頭無罪內幕1】個人研判等於鑑定? 法官神解釋判他無罪
【斷母頭無罪內幕2】吸毒殺人判無罪恐掀模仿潮 律師痛批法官曲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37刀弒母斷頭男 最高法院3大理由撤銷「無罪判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男弒母斷頭二審無罪 高檢署列6大理由提上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