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氫氣槽車國道自撞!9鋼瓶掉橋下5連爆 駕駛拋飛慘死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2020/09/30 13: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國道三號彰化路段於今(30)日凌晨12時許,有輛載滿氫氣鋼瓶的聯結車因不明原因自撞護欄後翻車,雖然車頭和車斗都還在橋上,但車上裝載的9支鋼瓶都掉到橋下,引起多次爆炸,整個地面燒得通紅,而駕駛雖有繫安全帶,不過撞擊力道巨大,被拋飛至車外墜到橋下,當場沒有生命跡象。而巨大的爆炸聲響也驚動附近民眾,甚至一兩公里外都聽得見,有民眾表示爆炸震得像地震。

YT廣告

現場槽車體從二十公尺高掉落,地面上被砸出一個大坑洞,零件殘骸散落一地,就連水泥橋柱也被撞擊剝落,而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立即拉水線將火勢撲滅。消防人員表示,一開始在國道高架上,遍尋不到駕駛的身影,最後是在橋下來回搜索,才發現一名男子倒在爆炸地點附近草叢,且全身多處開放性骨折,已經明顯死亡。

 

▼國道三號凌晨發生一輛載滿氫氣鋼瓶的聯結車自撞護欄後翻車,引起多次爆炸。(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死亡的蔡姓駕駛自29日下午5時從高雄載運氫氣到桃園,凌晨回程要到台南交貨,至於是否有超時工作、槽車是否有安全設備,老闆受訪時則回應完全不知道,「我是老闆但我沒有管事情,我出錢而已」。

 

▼巨大的爆炸聲響也驚動附近民眾,甚至一兩公里外都聽得見。(圖/東森新聞)

 

氫氣可以用在礦物加工或工業輔助上,如氫動力汽車,核融合發電技術等,但因具高度易燃性,接觸空氣後會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當時車上載運的氫氣,多達兩千立方公尺,消防隊出動十部消防車,使用化學泡沫滅火降溫,才沒有產生氣爆延燒。

 

▼化學老師說明這起爆炸威力大約是一千顆手榴彈議起爆炸。(圖/東森新聞)

 

而化學老師也解釋,「氫氣比熱很小,所以很容易燃燒,今天這個槽車爆炸的威力,經過我們簡單計算,五十公斤的量,大約是一千顆手榴彈一起爆炸的威力。」

 

根據消防隊的初步推測,可能是槽體從高處墜落地面,摩擦造成氫氣洩漏,撞出火花才會起火,不過蔡姓駕駛為何會自撞護欄,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孟耿如突然鬆口!結婚黃子佼7個月:我需要說實話的人
歐陽娜娜赴陸唱「我的祖國」 !恐重罰50萬 徐乃麟說話了
人妻忘繳850卡費!11年後收天價帳單崩潰:以為儲蓄卡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