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逆子217刀弒母喊思覺失調!鑑定後遭打臉 下場慘了

2020/09/29 09:45 字級:
讀稿
逆子217刀弒母喊思覺失調!鑑定後遭打臉 下場慘了

高雄一名35歲李姓男子,去年10月在家中因故和母親發生口角衝突,最後竟持刀狂刺母親217刀致死,李男事後還找媒體爆料,稱自己患有思覺失調症,然而在鑑定後確認他的辨識能力並未減損,高雄地院法官因此不採信其說法,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判處無期徒刑。

YT廣告

根據檢方起訴內容指出,高雄小港區的李男和母親時常起口角,兩人長期不睦,過去也有家暴紀錄,去年10月間,李男在與母親爭吵後,涉嫌持按摩器、木椅毆打母親,隨後更拿出剪刀猛刺上百刀,母親倒臥血泊中。李男第一時間不報警,反而是先找媒體爆料,記者後來通知警方到現場,才發現李母已明顯死亡,且現場一片凌亂。

 

李母的頸、肩、胸、背、腹和手腳四肢共計217處穿刺傷,而李男則向檢方供稱,自己患有思覺失調症,只記得和母親有爭吵,後來就發現自己坐在床上,母親已經倒在地板上,出庭時也稱自己因為精神問題,不能辨識行為違法。

 

然而經醫院的精神鑑定,李男可清楚陳述犯案時的記憶細節,並無明顯障礙、認知也無退化,辨識能力未減損,因此高雄地方法院法官不採信他的說法;然而李男當時聯繫記者後,派出所員警到現場查看時,他主動開門、承認有爭吵並刺傷母親,符合自首要件,依法可減刑,最終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延伸閱讀
【太陽能強心針1】美豬風波未歇 陳吉仲再捅綠電馬蜂窩
【Ubike資安危機1】車柱軟體設計來自中國小公司 程式原始碼竟用騰訊QQ傳
【台大學霸遭性侵1】落選立委為理想化身男公關 他被痴女灌醉拖進廁所
【獨家】【熊熊多事之秋】爸媽幫補身 熊熊節目主持被搶走
【熊熊多事之秋】「三觀不正」爽玩多人運動 小豬節目遭頂替損失超過3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逆子刺217刀弒母辯思覺失調 鑑定後遭打臉判無期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收到小鬼最後的驚喜!李佳穎回送超潮紙紮座椅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