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悲!台積電面試2周前輕生 清大化工博士辛酸求職路曝

2020/09/26 11: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悲!台積電面試2周前輕生 清大化工博士辛酸求職路曝

不少人認為知名學校畢業,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但品牌其實並非一切,新竹就有一名林姓男子,取得清大化工博士學位後,求職路上相當不順,最後選擇在赴台積電面試的前兩周,走上絕路。

YT廣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30多歲的林男,在去年時取得化工博士學位,但求職之路並不順遂,1年多的時間內,還曾因躁鬱症前往精神科看診,而原本2周後他就要到台積電面試,辦案人員懷疑他可能因為無法承受求職的壓力,因而走上絕路。

▼林男去年取得化工博士學位,但之後求職路卻屢屢碰壁。(圖/清華大學臉書)

 

警方調查發現,林男輕生前,曾傳訊交代後事,包括銀行帳戶與身後財產等等,並要家人不要難過,辦案人員則認為,林男騎機車載折疊梯到現場,可見尋死意圖相當堅定,全案已由檢警相驗完畢。

 

該起事件也在PTT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國立大學博士,人生應該錢途無限,「學歷這麼高,博士工作滿地是,找教授介紹一大堆,好好愛惜」、「生病的關係吧,化工很好找工作的」,但也有鄉民表示「在台灣超過30歲仍沒有工作經歷,確實不是很好找工作,況且面試也不一定會過」、「現在碩士就要先到職場就業卡位,真的有需要再讀博士,30幾歲博士就職,會給自己很大壓力」。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棄國外月薪10萬工作返台 他求職頻碰壁 網點殘酷事實
面試被打槍10次!她心寒想假造履歷 網揭1關鍵轟爆:人生完蛋
享勞健保是福利!新竹科技公司徵人 網狂勸退:母湯去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