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賊架梯潛屋搜刮 竊走逾2600萬珍貴沉香藝品

東森新聞 2020/09/24 23: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南投草屯一位藝品收藏家,八月七日到台南參加法會,隔天回家發現滿地沉香木屑,客廳和儲藏室所有珍貴沉香藝品全被搜刮,包括價值超過1600萬的紅土沉香、超過400萬的提珠和250萬的木刻觀音神像,總計損失超過2600萬,離譜的是竊賊把監視畫面的電腦主機搬走,警方偵辦快兩個月,才將兩名竊賊逮捕,但只找到少部分沉香,被害人損失慘重。

YT廣告

警方帶著嫌犯回到現場,穿著黑衣的男子,就是偷走白先生兩千六百萬,沉香藝品的竊賊,八月七日他趁著白先生,南下參加法會,拿著長梯從二樓潛入,接著在客廳和儲藏室大肆搜刮。

 

客廳擺放的兩桶印尼沉香被都偷光,損失200萬,還有這串價值400萬、35mm印尼沈水提珠,另外108顆沈山串成的佛珠,超過100萬,兩大袋珍貴的沈水,市價超過1600萬,還有朋友寄放的價值250萬的的木雕觀音神像也被偷走,算算損失超過2600萬,最可惡的是,竊賊居然連電腦主機也整個搬走,連事發當時的監視畫面都無法擷取。

 

▼白姓屋主一回家發現家裡有沉箱的碎屑,才發現自己被闖空門了。(圖/東森新聞)

被害人白先生:「不曉得從哪邊開始偷,第一個應該是斷掉所有的電源,監視系統,然後再打開躲我儲藏室的鑰匙,還有我樓下所有的沉香,重要的沈水全部搜刮。」

 

▼竊賊總共偷走價值逾2600萬元的沉香藝品。(圖/東森新聞)

白先生不只收藏藝品,也做沉香買賣,事發後他趕緊報案,但警方追查將近兩個月,才逮到兩名竊賊,但大部分的物品都已經被竊賊變賣,只找回些許的沉香。

 

被害人白先生:「全部加起來,包括我櫥窗這些,超過2600萬,這一輩子的努力。」

 

▼被害者白先生一輩子的心血差點就化為一場空。(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兩名嫌犯都住在雲林,有竊盜毒品違反森林法,等多項前科,兩人疑似之前到過白先生家,假裝要買藝品,可能就是先行探路,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蘆洲男游泳狂噴2.5萬! 投幣置物櫃賊一扳就開
獨/想吃海鮮用偷的!北市最扯女賊超市狂偷63件商品
內湖豪宅被闖空門!200萬珠寶遭竊 變裝嫌樹林落網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沉香 架梯 偷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