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國慶前夕PO文「狙殺總統」 新北男1hr內火速遭逮

東森新聞 2020/09/24 22: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PO文說,「如果拿狙擊槍,在1公里外狙殺總統成功,是否犯了內亂罪」 甚至還在下方留言說,「用燃燒彈、從高樓狙擊,一槍數命」。國慶前夕發恐怖言論,讓警方高度重視,三重警方在一小時內火速逮人!他供稱是因為要考法律特考,才會PO文問相關問題。

YT廣告

男子戴著口罩垂頭喪氣,被員警帶進派出所,原來他在國慶日前夕,竟然在臉書PO出這樣的文章。

 

▼男子在網路上表示若用狙擊槍狙擊總統是否會犯下內亂罪,引來警方注意。(圖/東森新聞)

遭逮的黃姓男子寫下,最近讀法學時想,如果拿狙擊槍,在1公里外狙殺總統成功,是否犯了內亂罪,下方有人留言說,「不怕會波及到房子或路人嗎?」黃姓男子回應,如果是用點50、穿甲燃燒彈,在總統參加活動時在高樓狙擊,一槍數命。

 

驚悚言論被人截圖,放上網路社團,引發網友一片撻伐,就有網友調侃他,「準備要惹上麻煩了,去跟警政署說吧」,黃姓男子還回嗆說,「那你馬上報警,我去警察局說明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果然在PO文不到一小時,就被警方帶到,不排除依照恐嚇公眾罪移送,還在等檢方指揮,只是律師說,這樣的行為最後很大機率會是不起訴處分。

 

▼男子表示自己能去警局解釋問題。(圖/東森新聞)

律師邱竑錡:「並沒有真實的恐嚇意圖存在的話,最後有可能是會被不起訴處分,因為有可能認為說這只是一個,民眾在抒發他自己的言論自由或是政治傾向。」

 

▼律師邱竑錡表示,若沒有真實恐嚇意圖,很可能被不起訴。(圖/東森新聞)

黃姓男子到案,今年27歲的他目前沒有工作,他供稱是因為最近要考法律特考,才會在臉書上諮詢法律問題,詢問好友相關見解,並不是有意要恐嚇,只是既然在學法,卻在國慶即將到來的敏感時機,發這樣的言論,引發警方高度關注,以為遊走在法律灰色地帶,沒有問題,最後還是踢到鐵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歲女哭求「爸不要殺我!」狠父氣炸1hr殺光一家3口
被轟4槍命危!北市黑道大哥當街遭狙擊 原因曝
對峙13H!炸彈客頑強抵抗 警匪駁火百餘槍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慶 狙擊 總統 內亂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