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7年!台南最猛失聯移工變大老闆 月入10萬還生小孩

鏡週刊 2020/09/22 21:1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逃7年!台南最猛失聯移工變大老闆 月入10萬還生小孩

32歲杜姓越南籍移工失聯7年,日前遭到台南市專勤隊盤查落網,該名移工在這7年內,與同樣是越南籍的女友育有1子,並藉伴侶名義成立工程行當起包商,承攬工地工程,四處招募失聯移工幫忙,估計每天進帳5,000元,月收應有10萬上下。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南市專勤隊副隊長黃濬清今(22日)指出,最近接獲民眾檢舉,稱有1名越南移工四處招攬失聯移工,並且承攬工地工程,每天擔任司機載6名移工前往工地工作,專勤隊人員跟監多日,利用移工清晨出門上前盤查。

 

杜姓移工遇盤查時,神態自若地向專勤隊解釋「長官,你誤會了,我是台灣人,有身分證,還有小孩」,卻在報身分證號碼時露出馬腳,一句「哇系呆彎郎,身分證是D22…」被移民官識破反嗆「2是女生啦!」

 

杜姓移工隨後坦承,自己就是失聯7年的移工,女友為已取得身分證的越南裔國人,雙方生有1子。失聯期間他四處打工,發現台灣營建業缺工嚴重,認為有利可圖,今年3月利用女友名義成立工程行,四處招募同鄉打工,並無照駕駛接送6名失聯移工前往各處工地,估計一次可抽頭2,400元,連同自己上工再賺2,000元,等於每天進帳近5千元。

 

專勤隊指出,此次查獲包含杜姓移工在內共7名失聯移工,訊後將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收容所收容,按規定遣送出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失聯移工逃7年變老闆 招募同鄉打工月入10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台南市專勤隊提供)


延伸閱讀
詹江村駁韓粉斗內「發大財」喊每次僅30元 四叉貓po圖狠打臉
澳洲270隻鯨魚集體迷航擱淺 專家估1/3已死亡
百萬特斯拉停車充電無辜遭「噴漆」 網友:太仇富了吧
高雄女居家檢疫第5天死亡 檢察官相驗結果出爐
北市公車衝撞釀1死1傷 肇事司機坦承3天前有吸毒

 

【往下看更多】
女遊野柳地質公園!不明原因墜20米山谷爆頭亡
快訊/內湖康寧養護所驚傳火警! 3人命危急搶救
12歲全盲女童在家自學!老師剛走 她與2歲妹命喪火窟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