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賄26次!蘇震清稱蘇嘉全可能位居要職 向李恆隆討2千萬

2020/09/22 14:28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收賄2580萬,檢調查出他和辦公室主任聯手收賄26次。蘇震清拿錢不手軟,2015年他和李恆隆表示,叔叔蘇嘉全在政黨輪替後可能位居要職,一口氣要2千萬。也傳出蘇震清從蔡煌瑯和蘇嘉全的特助高建智那裏知道已經被檢調監聽。對此,北檢已經分案,追查洩密罪。

YT廣告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過去質詢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時,咄咄逼人,砲火十分猛烈 ,美其名是公事公辦,但實際上他拿錢辦事,前後收賄26次,施壓經濟部多達60次。而檢調查出早在2012年8月,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拿出50萬無記名支票,拜託蘇震清處理SOGO案,到了2015年政黨輪替前,蘇震清表示叔叔蘇嘉全可能位居要職,向李恆隆討2000萬,李恆隆被迫買單,2000萬分別以現金、無記名支票支付。

 

▼過去蘇震清質詢時咄咄逼人。(圖/東森新聞)

 

先前訪問到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關於那兩千萬,李恆隆則表示因為彼此熟識,那筆錢是借貸,且蘇震清已歸還。但檢調偵辦消息走漏,懷疑不單純,傳出前立委蔡煌瑯以及時任蘇嘉全的特助高建智,通風報信給蘇震清,提醒他已被監聽,蘇震清才趕緊歸還1500萬,並和李恆隆套招是借貸關係。

 

▼前立委蔡煌瑯對此表示只是聽到江湖傳言。(圖/東森新聞)


不過蔡煌瑯說,他只是聽到「江湖傳聞」,提醒蘇震清如果和李恆隆有不正常金錢往來會被調查,高建智則是否認示警,檢調目前另分案,要徹查到底是誰洩密。

 

▼高建智否認示警。(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海軍訂88杯突取消!蔡英文親赴飲料店霸氣買150杯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