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湖公車撞人行道!司機打2次瞌睡畫面曝 業者有話說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2020/09/22 12: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內湖路於昨(21)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故,一輛公車竟衝上人行道,當場撞上24輛機車及一名行人和一名員警,行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傷重不治,員警則仍在治療中,目前情況穩定。而肇事的47歲許姓駕駛則因涉犯過失致死罪嫌,諭令5萬交保。他也承認是因為恍神釀禍,而從公車內部的監視器中可以看見,司機在短短23秒內,就打了2次瞌睡。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這起事故發生在昨日晚間8時許,47歲的許姓駕駛當時駕駛著三重客運的藍26線公車,行經案發路段時,不慎誤踩油門撞上人行道。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駕駛身體一度搖晃,在快抵達西湖捷運站時,不斷打瞌睡,中間曾一度抖腳,想提起精神,然而最後還是不小心睡著。

 

▼台北市內湖路昨晚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故。(圖/東森新聞)

 

而三重客運也於今(22)日首度開記者會表示,將會負起完全的賠償責任,並向亡者的家屬表達歉意,提供需要的協助;待傷者心情較為平復後,再協調賠償的部分。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也說明,該名駕駛是於107年7月到職,至今已任職2年2個多月,平常工作表現都很正常,也沒有特殊的客訴情形。

 

▼一輛公車竟衝上人行道,釀1死1傷。(圖/東森新聞)

 

至於是否有過勞情形,業者則澄清絕無超時,一切皆按照政府規定,七休一,平均上班時間大約7.5小時。而台北市勞動局也已經展開勞檢,了解這名司機的排班狀況,若查證有過勞等違法事項最高可罰100萬,台北市勞動局透露,最快下午會有初步的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中秋送禮流行吃「蟹卡」 流通方便反成「暴利」基石
快訊/不許開會爆炸!屏東通訊行前驚見不明塑膠瓶 警方處理中
為了鹽酥雞!吃貨男怒提分手 氣炸狂罵:我才吃6塊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