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警中槍成植物人23年!老父緊握兒雙手直到離世痛哭

東森新聞 2020/09/19 20: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997年,台北縣板橋分局員警呂進全,遭到歹徒近距離開槍轟腦,不幸成為植物人,在老家嘉義縣由家人照顧,18日上午8點多,呂進全全身器官衰竭,照顧他23年的父親在病床旁牽著兒子的手,直到心電圖停止跳動的那一刻,崩潰痛哭,讓人為之鼻酸。

YT廣告

員警呂進全的姐姐輕拍爸爸肩膀,老人家眼眶泛紅,淚水忍不住往下掉,因為照顧了23年的兒子前一天因全身器官衰竭,父親和家人在病床旁牽著呂進全的手直到他辭世 ,想到寶貝兒子,呂爸爸心中依然不捨 。呂進全父親難過表示,「他是公傷警員 ,他為國家服務很乖 ,他是做對的事情 ,只是運氣不好。」

 

▼員警呂進全值勤時重傷成為植物人,父親細心照料23年。(圖/東森新聞)

時間回到1997年1月25日,當時在台北縣板橋分局服務的呂進全,與同仁劉能源值勤時,遭到兩名歹徒開著搶來的計程車,刻意衝撞預謀奪槍,呂進全見到同袍遭撞昏,對方下車打算搶走警槍,奮力起身正想拔槍反擊,卻遭到歹徒近距離開槍轟頭,雖然兩名歹徒火速被逮,分別被處死刑及無期徒刑,但子彈卡在呂進全腦中長達4個月,不幸成為植物人,事發23年來,呂進全全由父親呂錦漳照顧,一家人從來沒有放棄過,期待呂進全會有醒來的那天,沒想到奇蹟最後還是沒出現。

▼員警呂進全被歹徒近距離槍擊,子彈卡在腦中而變成植物人。(圖/東森新聞)

 

呂進全父親說道,「我以警察為榮,因為我是警眷,警察是正面的,是為國家在做事情。」

▼呂進全父親堅信警察是為國家奉獻的英雄。(圖/東森新聞)

呂進全上個月才過48歲生日,如今離世消息傳出警界同袍感嘆,苦痛解脫了 ,希望呂進全一路好走,家屬則盼望政府,能建立更健全的公傷警察協助機制,呂進全的父親也希望兒子在天上,能信守生前對他說過的 ,下輩子兩人要再續父子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海裕芬帶雞腳赴小鬼靈堂 慟喊:弟弟趁熱吃!
熊熊被影射不雅片!經紀人出面說明 爆早和特斯拉男分手
同居女友留加油字條!他一看嗨翻 結局卻悲劇臉綠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警察 植物人 中槍 嘉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