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導遊怒斥武界壩生還者只關心車 熱心男傻眼曝真相

2020/09/16 13: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導遊怒斥武界壩生還者只關心車 熱心男傻眼曝真相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於13日無預警放水,造成在下游溪床露營的2家人有5人被沖走,不幸釀成4死,昨(15)日其中一名參與救援行動的導遊楊鐵木出面譴責生還者,不僅沒有對救難人員表示感謝,甚至找到小朋友遺體時,連看都沒有看,只關心價值百萬的車子,然而今(16)日又傳出,同在現場的吳姓男子出面打臉導遊,表示生還者有些呆滯,楊先生則衝上前大吼「我們已經來幫妳搜救了,沒有人有義務幫妳拖車,妳要請專業的來拖,要收費。」

YT廣告

昨日楊姓導遊曝救災現場,生還者只關心百萬名車時,引發社會大眾一片嘩然,譴責生還者不關心家人,只關心錢,然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一名同在現場的吳姓網友透露,那時他們3人剛好在附近,有警方尋求支援,他們便一同前往,「我不是第一個與家屬交流的,聽到現場人員說要拉車,我就上前詢問家屬,對方有些呆滯,受到的驚嚇蠻嚴重的。」

 

▼昨日楊姓導遊曝生還者只關心百萬名車。(圖/東森新聞)

 

因此吳姓網友想先將生還者拉起來,讓她離開河床,「我覺得經歷過洪水,誰都不敢繼續待在這了」,他回憶道:「結果楊先生就衝上來,一直大聲的說我們已經來幫妳搜救了,沒有人有義務幫妳拖車,妳要請專業的來拖,要付錢、要收費。」讓他傻眼不已,「他還憤怒地瞪著我,當下覺得不要擋人財路,我就沒說話了,沒想到他竟出面說這些,那我也只能把看到的都說出來了。」

 

▼今日一名同在現場的吳姓網友出面反駁導遊說法。(圖/東森新聞)

 

不斷的反轉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事發當下無法馬上接受親人死亡,的確有可能轉移注意力在不重要的事上」、「少酸兩句給受害者一點空間,事實讓證據調查不是很好」、「很明顯是創傷症候群了,分散自己的痛苦」、「總之兩方各有些錯,但不必這麼冷血拼命抹受害者」。

 

也有網友依然贊同楊姓導遊,譴責生還者,「拉車還不是要動用到現場人力,而且就是來亂的,誰理你」、「本來就要收費啊…因為你家出事就要大家免費幫你嗎」、「那個母親表示很害怕想離開現場,當時她家人生死未卜,她對親人也太沒有感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參與武界壩搜救!導遊痛斥生還者:她關心百萬車
不用上班了!大樂透1注獨得1億元 頭獎開在這地方
6歲兒、妻雙亡!野營倖存男堅持國賠?本人給最新答案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