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與武界壩搜救!導遊痛斥生還者:她關心百萬車

2020/09/15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參與武界壩搜救!導遊痛斥生還者:她關心百萬車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於13日無預警放水,造成在下游溪床露營的2家人有5人被沖走,不幸釀成4死,其中幸運逃過一劫的盧妻,面對家人遭遇意外罹難,悲憤痛哭表示要申請國賠,引起社會大眾關注,當時目擊溪水來襲,後續更參與救援行動的導遊楊鐵木則出面譴責生還者,不僅沒有對救難人員表示感謝,甚至找到小朋友遺體時,連看都沒有看,只關心價值百萬的車子。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楊鐵木說明當天凌晨4時許,他帶領遊客去武界橋觀看一線天日出,距離案發地點大約2公里,當時他突然發現遠處有大水,第一時間馬上打給台電,但過了一會才有人員接聽電話,態度匆忙的表示,「機器自己開啟,已經處理了」,就迅速的掛斷了電話。

 

▼武界壩於13日無預警放水,不幸釀成4死。(圖/東森新聞)

 

當楊鐵木得知有露營客被溪水沖走後,連忙將接下來的帶隊行程取消,積極和部落其他居民們一起幫忙救援行動。他回憶事發當天,抵達該處時,現場只剩下一名盧妻一人,然而她卻在家人的遺體都還沒找到的情況下,要求現場救難人員是否能幫她把車子拖上岸,「大哥,能不能把我的車先拉回去修理,那個100多萬的車子」,讓楊鐵木氣憤不已,直言「她不是心疼家屬,是心疼她的車」。

 

▼救難人員指責倖存者只關心百萬車。(圖/東森新聞)

 

楊鐵木不滿道:「當時我們都忙到不像話了,她還在關心她的車子!」且事後連一句謝謝都沒有,「我超不爽就是這一點」,他表示反而是往生者會來感謝,讓他晚上都睡不著,一閉眼就是往生者趴在地上的身影。楊鐵木認為「台電維修不好有錯」,但露營者也有責任,並不能全部責怪台電。

 

而根據南投地檢署的調查,值班處的中控室並未設置監視器,所以無法得知事發當下,蘇姓人員是否在場、做了什麼事,目前他被依過失致死罪,以10萬元交保,後續仍待檢方持續調查。台電也說明過去從未發生閘門異常開啟的情形,且武界壩每半年都會依規定進行檢查,上一次的檢查時間為4月13日,當時電源及機械系統都尚未發現異常,初步確認「閘門開啟線路絕緣不良」,是導致閘門異常開啟的主因。

 

據了解,被楊鐵木譴責的盧妻曾向媒體透露,平時家中的開銷都由丈夫一人支撐,她則是接點零工賺零用錢,且目前家裡仍有房貸需要繳納,面對經濟上的壓力她表示,「到時再看看」,並說明目前已有社會局在協助處理。而對於她要向政府申請國賠的消息,盧妻則低調表示,「目前暫時不表達意見,感謝各界關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廣告《Where》奪紐約高峰創意銀獎!2分鐘讓世界看見屏東
國小老師業配所得「全捐助弱勢」!遭檢舉無所謂:3萬換108萬太值得
快訊/午休起口角!北市高二生持刀砍人 同學背部中刀急送醫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