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露營4死!女倖存崩潰發文 律師聲援國賠:政府不能免責

2020/09/14 08: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南投露營4死!女倖存崩潰發文 律師聲援國賠:政府不能免責

昨(13)日位於南投的武界壩無預警放水,造成在下游溪床露營的民眾被沖走並有4人死亡,其中逃過一劫的胡姓妻子,面對家人不幸遭遇意外,悲憤痛哭表示要申請國賠,律師林智群也發文聲援,說明政府不是放一個警告牌,就可以完全免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的台灣電力公司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6號閘門,昨天凌晨異常開啟放水,導致在下游栗栖溪河床露營的盧、賴兩家人被暴漲的溪水沖走,事發當下53歲的盧姓男子、12歲女兒及41歲的賴姓夫妻和6歲兒子一共5人被沖走,事後賴姓男子自行游上岸脫困,而44歲的胡姓妻子當時因為在車上睡覺,幸運逃過一劫。

 

▼昨日位於南投的武界壩無預警放水,造成在下游溪床露營的民眾被沖走。(圖/東森新聞)

面對一度失蹤的丈夫及女兒的死亡,胡姓妻子曾悲痛表示,事發當時根本沒有廣播,不排除申請國賠,更在今天凌晨發文,說明電視新聞播出的武界一線天附近,被沖走的就是她家跟朋友這2個家庭,坦言丈夫的手機已經無法用了,要親友有事打她的電話,引起外界關注,沒想到就在今天8點半左右,搜救隊尋獲了丈夫遺體,對此,經過檢方複訊後,認為當時值班的蘇姓技術員涉嫌過失致死,因此諭知10萬元交保。

 

▼面對女兒的死亡及丈夫生命跡象不明,胡姓妻子相當悲痛。(圖/東森新聞)

不過面對是否提出國賠,社會各界議論紛紛,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發文表態,他指出一堆民眾開始說,如果胡姓妻子申請國賠,那爬山或颱風天去海邊、睡在高速公路上以及跑進鐵路軌道也可以申請國賠了,林智群就解釋,這些狀況都是不一樣的,不能相提並論,因為「山跟颱風是自然現象,政府沒辦法控制」,而在高速公路上被撞是「人民跟人民的糾紛」,至於闖入軌道讓火車撞,當然是民眾自己要負責。

 

此外,林智群也說「在溪邊露營一定有風險,也是白目的行為」,不過這次是水壩放水,還是因為電腦故障導致的後果「當然跟政府有關係」,他也認為,國賠法涉及人民跟政府互動,政府不是放一個警告牌,就可以完全免責,要大家不要一直放大「民眾過失」,就可以得出「政府沒問題」的結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找到了! 武界壩失蹤男8:34河床尋獲
武界壩突放水釀3死1失蹤!台電員工涉過失致死交保
武界野營3人遭沖走慘死!檢察官相驗屍體 家屬崩潰扶棺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