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野溪違規露營3死!倖存家屬可獲國賠 律師曝關鍵原因

2020/09/13 20:56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野溪違規露營3死!倖存家屬可獲國賠 律師曝關鍵原因

南投武界壩於今(13日)疑似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造成下游5名在武界一線天露營地遊客慘遭暴漲的溪水沖走,至今累計3死1失蹤,下落不明的盧姓男子妻子睡在車上逃過一劫表示,「為什麼莫名其妙放水,然後又沒有廣播」,由於女兒已罹難,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對此,林智群律師也分析,台電對閘門設備管理有疏失,受害家屬確實可以成立國賠!

 

圖/翻攝臉書

 

倖存的盧姓男子妻子對於丈夫和女兒遇難,非常難以接受,她難過地表示事發當下完全沒有聽到廣播,認為相關單位放水又不通知,實在是莫名其妙,且由於女兒已罹難,她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對此,林智群律師在臉書PO文表示,「台電對閘門設備管理有疏失,所以可以成立國賠,但民眾在河川地搭帳棚,也有問題,構成與有過失,求償會成立,但金額會打折,結案」,代表兩邊都有錯,也可以申請國賠。不過林智群最後強調,雙方在協議過程(還不是訴訟程序)中,台電應該不會主張「與有過失」,不然會被罵沒人性。

 

圖/東森新聞

 

針對南投武界壩放水事件,台電今天表示,閘門兩次異常開啟,時間為清晨4時12分、5時8分;從第一次開啟、接獲警報、強制關閉至閘門由6公尺高到全關,共費時31分鐘,流水量為每秒208立方公尺;第二次因閘高36公分,放水量低。對此無預警開閘門放水事件,台電表示,類似閘門異常自動開啟情形從未發生,武界壩也依規定每半年例行檢查;目前在釐清是否為可程式控制器及通訊系統問題,至於是否有其他異常或人為因素,持續釐清當中。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