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露營客再添1死! 7歲男童媽媽遺體找到了

2020/09/13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南投露營客再添1死! 7歲男童媽媽遺體找到了

今(13)日清晨5點,南投萬大發電廠疑似閘門故障,在凌晨無預警放水發電,導致在河床紮營的2組露營客中,共3大2小被溪水沖走,其中1名男子自行游到岸邊後就醫。目前警消找到1名7歲幼童,及1名48歲女子,2人救起後明顯死亡,警消仍持續搜索其他失聯者中。

YT廣告

據了解,一群來自台中的遊客昨(12)日到南投仁愛鄉武界一線天附近露營,豈料,今(13)日凌晨5點,上游的萬大發電廠疑似故障放水發電,而遊客的紮營地點就在河床邊,來不及撤離,造成3名大人及2名小孩被溪水沖走,其中1名男子自行游到岸邊後就醫。消防人員在5點24分接獲報案後緊急出動仁愛、信義2個分隊,約40名警義消至上下游搜索,並在7點時申請直升機空中搜尋,但仍未果。搜救隊在8點50分返回清泉崗基地,到9點35分時再次起飛,並找到一名7歲男童遺體,約在11時許找到一名48歲陳姓女子遺體,仍然持續搜索其他失聯者中。

 

▼2家人河床邊紮營遭溪水沖走。(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水門確實在今天凌晨4時許及5時許自動開啟,不排除是因為電動閘門故障所致,目前為了配合搜救,已經切斷閘門的電源,現在當務之急是先救援,等到調查釐清之後會對外說明及重啟閘門電源。而法治村村長則表示,昔日水壩放水前都會廣播,但此次卻毫無消息。消防人員說明,被通報的失蹤者總計4名,分別為2家庭中各1大1小,目前救難人員在已尋獲2人遺體,另2名仍持續進行搜救,還有1名大人因當時在車上睡覺而逃過一劫。

 

▼1名大人因睡在車上而逃過一劫。(圖/東森新聞)

 

村長接受訪問時表示,「平常的話,台電一定會有廣播,這次完全沒有,突然這樣放水」。台電專業總管理師張廷抒則說明,「(發電廠)無預警的自動啟動放水,當我們發現時,已經先把它關上了,河床是不能露營的,因為上游的電廠隨時會放水。」至於為何無預警放水,台電則表示,有閥門被打開,但為何開啟還有待調查。武界一線天近年相當受歡迎,但因為上游有水壩電廠隨時會放水,所以立告示牌要民眾留意,沒想到這回露營客在河床邊露營,卻發生憾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成龍私生女不只吳卓林? 吳綺莉爆:女兒有很多兄弟姊妹
快訊/南投露營客1死3失蹤! 台電承認:閘門自動開啟2次
開車揉眼睛!50歲男衝對向車道 女騎士買消夜遭撞慘死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