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居檢13天身亡!高雄女遭疑染武肺 衛生局長親上火線說明

2020/09/13 08: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居檢13天身亡!高雄女遭疑染武肺 衛生局長親上火線說明

高雄一名自大陸返台的宋姓女子,原本依規定會在今日解除居家檢疫,沒想到卻於昨(12)日被家人發現在美濃住所不幸身亡,一度被懷疑是感染了武漢肺炎,不過衛生所人員初判該名婦女有糖尿病史,詳細情形還有待釐清,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也出面說明,預計今天下午4點半會完成採檢,結果會在屆時出爐。

YT廣告

高雄市53歲的宋姓女子於上(8)月30日從小港機場入境,依照規定本該在今日解除居家檢疫,沒想到卻被同住的弟弟發現姊姊沒出來吃飯,發覺不對勁的弟弟一進去查看,竟看到姊姊倒在地上,隨後警方立刻到現場調查,發現宋姓女子已經身亡,引起外界關注。

 

對於宋姓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不幸過世,不少人猜測是否和感染武漢肺炎疫情有關,不過在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宋姓女子本身有糖尿病問題,且長期有在服用相關藥物,並在北部一家醫院有就診紀錄,疑似血糖控制狀況不良,但詳細情形仍有待釐清。

 

▼同住的弟弟發現姊姊沒出來吃飯。(圖/東森新聞)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也出面說明,宋姓婦女在居家檢疫期間,身心狀況非常良好「都沒什麼特殊症狀」,目前已將大體送到殯儀館,黃志中也透露,今天有接到地檢署通知,對方表示採檢結果預計會在下午4點半前完成,個案的死因是否和武漢肺炎有關係,屆時會出爐,另外,黃志中也補充說明,雖然宋姓女子和弟弟同住,但她居家檢疫的住所為1人1室1衛浴,經過評估後符合標準。

 

▼高雄一名自大陸返台的宋姓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過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女居檢13天突身亡!遭疑染武肺?初判結果出爐了
高雄50多歲居家檢疫女!驚傳陳屍家中 家屬嚇壞了
快訊/大陸返台趴趴走!外出6次謊報2次 康軒董事長遭開罰百萬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