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139線又出事!男大生經「鐮刀煞」慘死 抓交替傳言再起

2020/09/07 22:3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彰化139線又出事!男大生經「鐮刀煞」慘死 抓交替傳言再起

彰化芬園6日一輛重機過彎時不幸自摔,滑到對向後遭大貨車輾斃。而事發現場其實是知名的「死亡車道」,截至今年八月底已有近200件事故,民俗專家也表示該地靠近八卦山麓,曾是軍事戰亂區,陰氣特別重,其中20公里路段附近的「鐮刀煞」還是鬼月抓交替地點。

YT廣告

事發當天就讀弘光科大的莊姓男子騎重機行經139縣道20公里處時,疑過彎不慎,導致自摔,連人帶車滑行到對向車道,沒想到一輛大貨車剛好迎面而來,騎士直接摔進貨車輪底,遭拖行後,造成大腿骨折及手臂開放性創傷,怵目驚心的過程全被當時在路旁拍照的追焦族目擊,不幸的是叫救護車後,男子經送彰化基督教醫院仍不治。


▼騎士過彎不慎滑向對向車道。(圖/翻攝畫面) 


現場畫面看到機車已遭輾爛,不只龍頭完全扭曲變形,安全帽也被撞碎,可見當時力道之猛烈,騎士家屬得知後情緒十分崩潰,表示根本不知道莊姓男子平常會騎車跑山。有重機業者分析,騎士可能經驗不足加上車速過快,看到對向有車子,一緊張急煞才會滑出去。警方也表示,因大貨車駕駛吳男酒測值0,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對向貨車行經慘將騎士輾斃。(圖/翻攝畫面) 


而事發的139縣道本就是許多重機騎士經常來往之地,在20公里處幾個彎道,根據警方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就發生了近200件事故,因此也被當地居民稱為「死亡彎道」。民俗專家蒲慶峰更曾到此地場勘查,表示此處屬於「鐮刀煞」(街道彎曲成反弧形,形似一把鐮刀)、「白虎穴」,容易發生車禍,加上這裡曾是軍事戰亂區,本就有冤氣,而鬼月導致陰氣更重,不僅如此,此處還是「抓輪替」的重點地段,他建議不只139縣道要舉辦路祭,還要輔以交通設施改善才能化解煞氣。 


因交通事故的頻傳,彰化警方也在139縣道加強取締,不只在重點路段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也增加了固定測速照相設備,縣府進行道路改善工程,重新劃設報路標線、重點路段設置中央分隔線交通桿、柏油路面加寬20公分等。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貨櫃車扯斷電桿撞傷騎士! 駕駛喊冤:第2次才勾到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