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直擊!宜蘭Villa監視器也對準泳池 但會先告知

東森新聞 2020/09/07 20: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了上萬元包下泳池Villa,當然就是想要隱私權,那其他業者又是怎麼處理呢?我們實地直擊宜蘭的民宿大本營,發現不少業者也是把監視器直接對準泳池!甚至兩支監視器裝在對角,確保360度都能拍到,不過前提是「會先告知旅客」。也有的業者擔心侵犯隱私,乾脆把監視器對準旁邊的泳池走道。就專業律師來看,這兩種裝法都沒有違法爭議。

YT廣告


來到好山好水的宜蘭,民宿玩法真的是越來越多元,這間Villa的後院直接蓋了一個護城河,讓你可以滑獨木舟,當然更少不了在戶外來個泳池趴,但仔細看連評價優良的業者,監視器也是裝在戶外的頭頂上方。

 

在戲水池畔體驗奢華假期,愛心泳圈跟獨角獸,也是圈粉利器,但泳池上方一支監視器掛在頭頂,斜對角又有一支,從内往外照幾乎零死角。

 

包棟民宿業者小嫻:「因為就是我們有戲水池,然後跟那個划船的這個部分,所以我們基於安全考量,那有特別要求,就是其他的責任,他願意負責的話,那我們這邊也會配合關掉。」

 

▼包棟民宿業者表示如果客人願意負責也可以配合將監視器關掉。(圖/東森新聞)

畢竟有水上活動,還是要監視器確保安全第一,業者秀出畫面,130度廣角鏡頭望出去,雖然看得清人的動作,但是身材細節其實並不清晰,這間五結的業者,甚至早在入住須知,特別標明,戶外監視器是為了防陌生人入侵,至於另一家礁溪業者,則只把監視器,對準泳池走道,把顧客隱私權擺在第一順位。

 

▼民宿業者表示設置監視器是為確保遊客安全。(圖/東森新聞)

律師丁昱仁:「為了要防盜,或是什麼樣子的考量,讓消費者知道這件事情,而且獲得同意的情況底下,那還是可以裝以及錄影的。」

 

▼律師表示如有先徵求過客人同意,設置監視器並無觸法。(圖/東森新聞)

不過鏡頭轉到室內,就真的不能裝監視器,考量民宿旅客,吃完下午茶,可能穿的清涼或親密互動,室內三層樓通通零監視器。

 

包棟民宿業者小嫻:「譬如說戶外有被破壞到,或者是說可能客人受傷,就是有需要用到監視器畫面,我們才會去調來看。」

 

開心一趟出遊,當然不想被任何人盯著一舉一動,只有靠著老闆跟旅客溝通,才能在捍衛安全跟保障隱私權中間,找到平衡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風聲鶴唳白牌車不見蹤影 高鐵、火車站現攬客運將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