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殯葬業者爆偷排屍水進頭前溪 竹縣府硬起來出手了

2020/09/05 08:29 字級:
讀稿
殯葬業者爆偷排屍水進頭前溪 竹縣府硬起來出手了

新竹縣竹東鎮沿河街殯葬業者多,卻被爆料有違法營業的殯葬業者,疑將殯葬廢水直接排入頭前溪中。對此,新竹縣政府表示,環保局已協助查處,若有違法事項按規定辦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爆料民眾指出,在竹東沿河街涉違法營業的殯葬業者,約有6家,而日前縣府成立竹東鎮生命禮儀館,輔導業者進駐,卻有業者未能配合,持續在沿河街違法占用國有地並營業。

 

民眾說,因殯葬業者在進行大體整理時,直接使用自來水沖洗,而廢水未進行相關廢水處理,直接沿排水系統,流向頭前溪中,而下游正為供應新竹用水的取水口,這「洗屍水」可能被民眾喝下肚。

 

新竹縣政府表示,針對這6家業者,均為登記有案的合法殯葬禮儀服務業,但業者使用的殯葬設施,未經申請核准設置,屬未合法殯葬設施,因此,縣府已分別裁罰業者,處以新台幣30萬至40萬元罰鍰並限期3年改善。

 

縣府指出,在涉及環保法規部分,環保局已協助查處,若有違法事項按規定辦理。

 

縣府表示,為輔導殯葬服務業者合法化,縣府將辦理教育訓練,並委由專家學者,輔導業者撰寫及提送興辦事業計畫,並以3年限期改善,每年設檢核點並辦理查核,協助業者合法化。

 

縣府指出,新竹縣去年成立首座公立殯儀館「竹東鎮生命禮儀館」,將輔導業者改善,進而使用竹東鎮合法殯儀館設施。

 

至於,業者疑侵占國有地部分,縣府指出,仍在釐清當中,目前在違建部分會盡快檢討、要求業者改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加利被扣800萬現金、70萬片陸貨!林明進350萬交保
北市女遭霸凌輕生!尪臉書被灌爆 超硬身家背景曝
婚禮變忌日!25歲男新婚夜爽前暴斃 醫看遺體懂了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