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供詞避重就輕!生母、前男友涉殺害女童 遭收押禁見

2020/09/04 13:06 字級:
讀稿
供詞避重就輕!生母、前男友涉殺害女童 遭收押禁見

陳姓男子等人涉嫌虐打、殺害一名女童,南投檢警昨天挖出女童屍體,陳男、女童生母彭女今天中午遭收押禁見。據了解,涉有重嫌的陳男有詐欺等前科,生性狡詐,供詞避重就輕。

YT廣告

4歲彭姓女童疑遭彭姓生母、陳姓男子殺害後棄屍南投縣名間鄉山區,涉案的彭女、陳男昨天晚間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複訊後遭聲押禁見,南投地方法院今天上午召開羈押庭,結果中午出爐,2人都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檢察官開立拘票拘提彭姓、陳姓犯嫌到案,檢察官訊問後,認定陳嫌涉犯刑法傷害罪、傷害致死罪、遺棄屍體罪,彭姓犯嫌則是涉犯遺棄屍體罪。兩嫌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有關媒體詢問彭女角色、是否參與殺人棄屍、陳男是否坦承故意或過失殺人等問題,吳錦龍說,由於涉及偵查細節,不便說明,以免影響調查,檢察官努力偵辦,隨著證據不斷出現,會不斷調整,但要向大眾說明,「我們讓證據說話」,檢警一定會努力讓真相大白。

 

據了解,陳姓犯嫌有毒品、詐欺等前科,生性狡詐,對於檢警偵辦,說詞避重就輕,並擺出有恃無恐「準備好了等檢警」的態度,因此,檢警偵辦過程格外謹慎,確實鞏固證據及程序。考量人證有可能說詞翻盤,女童屍體是重要證據,檢方用最速件將屍體相關檢體送交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結果近日將出爐,以釐清死因。

 

據了解,全案曝光是因警方、檢方分別接獲兩個不同來源檢舉,部分媒體曝光其中一名檢舉人身分。檢警坦言,很擔心這名可能也參與犯案的檢舉人會遭受壓力而「變節」,因此,證據更顯重要。腐敗的女童屍體仍在殯儀館冰存,尚未發還家屬,未設靈堂。

 

 

這名死亡女童和10歲哥哥多由住台中的外婆照顧,後來彭女將女童帶離家就和家人失聯,女童外婆7月5日向台中警方報案指女兒和孫女失蹤,彭女隔天就到太平派出所撤銷協尋,但對女童行蹤交待不清。南投檢警拘提彭女、陳男到案,昨天挖出女童屍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