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紅燈突倒地!14歲男童臉紫瀕死 警消103秒搶命

2020/09/03 13: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等紅燈突倒地!14歲男童臉紫瀕死 警消103秒搶命

警消即刻救援!新北市三重一名王姓國中生,騎單車時正在停等紅燈,原本他和後方同學有說有笑,剎那間,卻突然開始搖晃,直接摔倒失去意識,警消趕到現場後,看到王姓國中生的臉色發紫,有瀕死性呼吸等狀況,立刻實施心肺復甦,所幸之後救回寶貴生命。

YT廣告

新北市三重1日下午5點,一位14歲男童,在路上騎單車的時候突然昏迷,倒地後甚至開始抽蓄,一名蘇姓員警見狀後,趕緊衝上前實施心肺復甦術,不停反覆的按壓再按壓,終於等到救護人員到場,只見兩名人員緊急替倒地的男童實施CPR搶救,並分別喊「來,繼續壓,你壓的很好,繼續保持好不好」、「不要觸碰病人,來clear,按下緊急治療按鈕,VF喔,離開離開離開。」

 

▼14歲男童突然倒地昏迷,警消到場後緊急協助。(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由於少年呈現瀕死狀態,且情況危急,現場救護人員直接在路邊,替少年接上簡易氧氣筒,並持續進行CPR,5輪過後換警方接手,經現場初步判斷,倒地男童很有可能是有突發心臟等相關疾病,警消將他抬上擔架後,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搶救,之後也順利救回男童的性命。

 

▼14歲男童經搶救過後,所幸挽回性命。(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新北市消防重陽分局的鄒獻慶在受訪時表示,來到現場的時候,發現一名男童倒臥在機車格旁邊,當時情況非常危急,所以先做靜脈注射,接著再打強心針,幫其氣管做插管,鄒獻慶還透露,所幸第一時間有警察幫忙做CPR,之後才能順利接手,做急救處置;據了解,實施CPR的員警為新北市厚德派出所的蘇聖翔,日前有經過OHCA集救反應者訓練,且本身擁有EMT-1證照,才能在急救處置上和消防救護人員展現絕佳的默契。

 

▼急救男童過程全都錄。(影/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一周偷吃3次!高大成友遭正宮潑王水 毀容崩潰跳8樓
海神恐轉強颱成風王!一路狂飆北上 3縣市雷雨狂炸
直擊女兒車禍重傷昏迷!媽肉身護女一句話 大家通通哭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