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失事漢光覆艇 于親文陳志榮入祀高雄忠烈祠

2020/09/03 10:49 字級:
讀稿
黑鷹失事漢光覆艇 于親文陳志榮入祀高雄忠烈祠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在九三軍人節主持秋祭國殤典禮暨烈士入祀儀式,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漢光演習覆艇殉職的士官長陳志榮牌位將入祀高雄忠烈祠。

YT廣告

高市府今天在忠烈祠舉辦109年秋祭國殤典禮暨烈士入祀儀式,史哲代表祭祀及主持入祀儀式,過程莊嚴隆重、哀淒。

 

其中,牌位將入祀忠烈祠的于親文,今年1月2日執行戰備演習任務,搭乘UH-60M黑鷹直升機赴宜蘭地區驗證戰備留守作戰演習作為,但直升機在烏來山區迫降,于親文不幸殉職,享年56歲。這次黑鷹墜機事件也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名軍士官罹難。

 

另一名入祀國軍是參加109年度漢光演習於高雄桃子園搭乘突擊橡皮艇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演練任務的士官長陳志榮;疑演習當天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導致突擊艇翻覆,人員落海,陳志榮經搶救無效,得年29歲。

 

另外,少校趙彥飛民國54年6月晚上執行特種作戰任務,不幸在越南地區上空被敵人砲火擊中,與全機工作人員壯烈成仁,經申請轉入祀高雄忠烈祠。

 

史哲於完成秋祭國殤後,一一向家屬致意。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