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館長傷勢超棘手! 醫揭最大難關:骨頭恐怕會爛掉

2020/09/02 0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館長傷勢超棘手! 醫揭最大難關:骨頭恐怕會爛掉

網紅「館長」陳之漢於8月28日凌晨遭槍擊,身中3槍導致粉碎性骨折,消息震驚社會大眾,如今傷勢趨穩,已經轉往普通病房,也有不少人前去探望。主治醫師也透露,希望3個月後館長能恢復正常行走,但現在雖然看似狀況良好,但復健科醫師就直言,其實館長最大的關卡就是怕會有「骨髓炎」,若真的發生感染,骨頭裡面會整個爛掉,運動生涯等同毀滅。

YT廣告

館長休養後於29日發布影片表示,中槍當下覺得身體越來越冷,對此,復健科醫師王思恒表示,是因為受傷的當下,身體把血管收緊,將送到四肢的血液阻斷,捨棄四肢來保護大腦、心臟、內臟等器官。對於來賓提問為何館長身上開刀的傷口會這麼大,王思恒也說明,就他的了解,館長右大腿處粉碎性骨折,所以應該有打骨髓內釘,將釘子插入斷掉的骨頭中間接起來;而手的傷痕則是因為手臂純粹傷到肌肉,但子彈射到人體裡面會旋轉,導致大面積破壞,才造成巨大傷口。

 

▼館長腿部傷口非常大。(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王思恒更坦言,後續最大的難關是「骨髓炎」,因子彈內有細菌,被射進身體裡還會轉彎,導致肌肉大範圍的受損,也很容易造成骨頭感染,必須要依靠注射抗生素來對抗病菌,而如果不幸感染,骨頭裡面也會爛掉,屆時就必須挖其他部位的骨頭來填補,而這狀況若真的發生,等同館長的運動生涯毀了,復原的機率也只有1至3%。他也提醒館長要小心是否有傷及關節,因為關節不像骨頭,受傷後很難修復,特別是軟骨,如果連踝關節都受損,幾乎沒有方法可以百分之百治療,那後果不堪設想。


▼復健科醫師王思恒談論館長病情。(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醫藥記者洪素卿也表示,很多人都說館長還能現場直播應該沒有怎樣,但這樣的傷患,在還沒有到醫院,且醫生說你不會死之前,都是有死亡的風險。也分享一名醫生學習解剖時,曾遇過一個年輕男性的大體,疑似因為被木屑噴濺擦傷腿,但沒有注意急救導致失血過多,最後休克身亡,甚至不是大家認為重要的股動脈,更表示,館長的助理有做好急救措施,馬上加壓止血,才沒有釀成更大傷害。

(封面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彈43小時首露面!館長曝病床照:我會努力站起來
不知不覺吃進美國豬? 民眾:口感跟台豬一樣
高雄少女遭關夾層!2坪密室內部曝 僅有鯊魚娃娃陪伴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館長 槍傷 復原 骨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