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師留言護航「拐少女」嫌! 慘遭網肉搜 校方回應了

2020/09/01 18:3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彰化師留言護航「拐少女」嫌! 慘遭網肉搜 校方回應了

高雄一名年僅14歲的少女從8月29日離家後,就失聯長達66小時,警方今(1)日終於在竹東一處出租套房內尋獲少女以及羅姓主嫌,共犯王男、盧男也一併逮捕歸案,全案宣告偵破。事件曝光後,意外牽扯到彰化1名林姓代課老師在PTT網路替王男發聲澄清,被打臉肉搜,校方隨即召開教評會進行裁奪。

 

YT廣告

 

▼警方將羅姓嫌犯壓制在床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警方指出,共犯王姓嫌犯與羅姓嫌犯是先前在保全公司的同事,王嫌失業後,羅嫌因母親在新竹還有出租套房,便雇用王嫌為套房管理員,負責上網招租事宜,也因此網友在交叉比對訊息時,才會發現王嫌與羅嫌的手機共用,至於,是否觸法,正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然而,彰化林姓代課教師是王嫌的友人,在PTT為王男發言洗白的言論在臉書瘋傳,甚至還有網友請教育處多多注意這名代課教師的言行舉止。對此,校方指出,林老師坦承跟王嫌是朋友,擔心朋友是否被盜用帳號、或因負面新聞想不開,才主動在PTT上替朋友澄清,進而與網友發生言語衝突,如今王嫌落網被警方認定是嫌犯,林老師也感到後悔,對牽連到學校覺得很抱歉,林老師已任教4年,在校教學正常。

 

▼林老師擔心王嫌帳號遭盜用,因此發文希望網友別當鍵盤柯南,反遭肉搜。(圖/翻攝自PTT)

 

今(1)日該校發出以下2段聲明:

 

有關本校林姓老師針對「高雄14歲少女失蹤」一案於網路發言,係因本案其中一名王姓嫌犯為老師的朋友,林老師基於怕朋友因新聞報導內容產生負面的想法,故在PTT替朋友澄清說明「王姓朋友FB帳號被盜用,非本案涉嫌人」,所引發一連串與網友的對話風波。

 

鑑於本事件為林老師之個人網路發言行為,其發言行為是否違反相關規定,本校已於今日召開臨時教評會,教評會針對林老師之個人行為進行裁奪,倘違反規定,本校將依規定辦理。

 

教育處則表示,經查本事件為林老師之個人網路發言行為,引起社會觀感不佳,已要求校方確實安排網路禮儀課程,並將林師改善情形納入平常考核項目,以敦促其言行。

 

▼網友私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希望能多多注意這位教師。(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PTT/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失蹤少女獲救!關鍵14歲神隊友曝 沒她警找不到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