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何時可去日本?日宣布這天起開放這類人士入境

2020/09/01 15:12 字級:
讀稿
台灣人何時可去日本?日宣布這天起開放這類人士入境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8日起開放台灣商務人士入境,成為台灣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充分顯示日方肯定台灣防疫成效,且有助恢復雙邊商務往來,對重啟後疫情時代國際交流具指標意義。

 

根據實施要點,商務人士入境日本後,必須在自宅或指定機構檢疫14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針對短期商務及特定在留資格對象的台灣民眾,將維持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之政策,同時因應追加型防疫措施,自9月8日起將啟動入境限制例外「居留通道」(含短期商務)。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日本已同意相互開放商務人士入境。自日本政府7月22日宣布與台灣協商境管鬆綁事宜後,雙方即展開緊密洽商,終順利達成共識。

 

外交部強調,此次開放對象僅限商務目的人士,實施要點包括台灣商務人士須提出應聘證明或邀請函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簽證;須出具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PCR結果陰性證明,並於抵日後在機場接受PCR採檢;入境日本後在自宅或指定機構檢疫14天等。外交部說,當前全球共同面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大威脅,有賴國際社會一致努力遏止疫情蔓延。台日互為密切合作夥伴及重要朋友,過去已攜手度過921大地震、311東日本大地震,經歷了地震、風災、豪雨等天然災害,發展出深厚穩固的友情,並建構相互伸援的優良典範。

 

另外,此次疫情期間,不論是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案,或協助滯留第三國(俄羅斯、秘魯、斐濟及印度等)的雙方民眾返國等事例,在台日攜手合作下,均能圓滿達成,足證雙邊友誼的緊密強韌。外交部說,盼新境管措施能讓台日經貿交流更上層樓、共創雙贏,也期待雙方深化防疫合作,攜手對抗疫情,相互扶持共度難關。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AP)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