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館長槍擊案疑點多! 法學教授狠批:以為法律人都白X?

2020/08/29 1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館長槍擊案疑點多! 法學教授狠批:以為法律人都白X?

館長「陳之漢」於昨(28)日凌晨2時許遭人連開3槍,右手臂、右腿皆中彈,目前已無生命危險,於醫院休養中。這起槍擊案震驚社會各界,隨後對於事件的陰謀論鋪天蓋地而來,不少人認為嫌犯背後有人操刀,也有人質疑館長中彈後開直播分明是自導自演。對此,不少資深律師及媒體人皆出面發表看法,正反兩面論點引起網友討論。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經常在網路上評論時事的律師呂秋遠,於29日凌晨在臉書上發表長文表示,許多人把館長被槍擊的事件當作「趣聞」,可是這就是一件嚴重的社會新聞,「開槍不是開玩笑的,雖然往四肢開槍,但對於健身教練而言,這可能會導致他的事業全毀,更別說槍砲無情」,且凶手不只開一槍,萬一打到動脈,一樣可能失血過多死亡。並思考,「凶手住在內湖,為何要到林口健身?」其所持的制式手槍價格不斐,而凶手收入極低,不僅無法交代來源,還能當場聘請兩位律師陪同他偵訊,知道如何自首求減刑。

▼呂秋遠凌晨發表長文談論館長槍擊事件。(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更直言,凶手涉嫌殺人未遂,罪刑至少五年以上,難道僅為了性騷擾被肉搜,才憤而行兇嗎?並懷疑性騷擾是一種設計,用來掩飾真正的動機而已。最後更反思性騷擾議題,若連館長這麼強悍的人,都會因為公開指責對方性騷擾,而導致對方惱羞成怒取槍殺人。那我們有什麼理由認為,被性侵害的當事人,都是因為自己不檢點,或是沒有反抗,或是不夠強大,因此才會遭此橫禍?文章一出馬上引來3萬多名網友按讚,引起不少共鳴。

 

▼館長昨遭人連開3槍。(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而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在今凌晨在臉書上發文痛批,「你以為法律人都是白X喔,想傷害既遂,然後自首?」並透露,「直播無關犯行、自首僅是得減而以、律師無關緊要,所以殺人未遂,自首等得減,這應該就是法律所能處理的了,其他那就回歸社會吧。」最後也直言,「誰是真凶,這不是法律問題」,引來不少網友猜測,李茂生疑似懷疑館長自導自演,此文也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資深媒體人羅有志也在臉書上發文透露,曾有道上兄弟和他爆料,並用一句話形容館長「兄弟做袂成,刺字來完成」,文末配上笑到流淚的表情符號,戲謔意味深重。自館長遭受槍擊以來,不僅網友在各大論壇上瘋狂討論,也有不少知名人士出面發表看法,各派論點也各有人支持,而凶嫌的實際動機及是否有幕後藏鏡人,皆需靜待檢方調查。

●東森新聞關心您
非法持槍屬犯罪行為 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嫩妹滾床後下體痛炸 急診撐開夾出小東西
館長中槍手術7小時!主刀醫師曝:他一直拜託
王少偉扯掉女星比基尼 驚爆有反應躲水裡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館長 槍擊 律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