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搜救重傷!消防天菜斷肋骨、氣血胸 急送加護病房

2020/08/28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搜救重傷!消防天菜斷肋骨、氣血胸 急送加護病房

苗栗縣消防局一名特搜隊員田志中,不僅長相帥氣,工作表現也十分優秀。他於27日執行任務時,意外滑落陡坡,造成身上多處重傷,於晚間6時許送往苗栗醫院急救,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YT廣告

田志中今年32歲,為警察專科學校消防系24期畢業,從事消防工作已12年,歷任花蓮縣消防局、苗栗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目前是苗栗縣消防局特搜隊員。曾參與過2008年鳳凰颱風風災、2013年雪霸聖陵線歐姓夫婦山難搜救、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搶救擔任潛水人員、2016年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搜救等救援任務,也讓他於2017年榮獲消防署鳳凰獎楷模 。

 

▼田志中外表帥氣,曾擔任消防月曆模特。(圖/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據了解,田志中於27日執行雪山山難救援任務時,不小心滑落10米陡坡,造成肋骨斷裂、手腕粉碎性骨折等傷勢,在晚間6點左右由直升機吊掛回苗栗醫院就醫,雖然意識清楚,但因為傷勢過於嚴重,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苗栗縣長徐耀昌、消防局長徐新淵等人,於今(28)日到醫院探望,並頒發慰問金且給予鼓勵,當下田志中意識清楚,並且可以開口說話,但看起來仍非常虛弱。

 

▼苗栗縣長前往探望。(圖/東森新聞)

醫院表示,田志中有氣血胸傷勢必須優先處理,接著再對骨折部分進行手術,所幸目前生命跡象還算穩定。據了解,當年田志中選擇當消防員,是考量公費生可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但投入多年後,便將助人的職業當成志業,努力參與各項救災、緊急救護等工作。獲得鳳凰獎殊榮時,田志中也表示,自己會秉持著熱誠態度,謙虛、謙遜的服務精神,落實平時在隊訓練課程,提昇團隊戰力,未來也將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為己任的態度,繼續在消防工作上打拚,認真向上的態度榮獲肯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 / 嚇死!半夜送供品到火化場找嘸人 台中4熊貓鬼月遭惡整
鬼門開!3種顏色衣服千萬不要穿?道長找到破解方法了
主動陪產被嚇壞! 尪1年後提離婚:看見你覺得噁

 

【今日最熱門】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