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MIT口罩大量闖關被擋 基隆關1天查獲20萬片

2020/08/17 21:55 字級:
讀稿
假MIT口罩大量闖關被擋 基隆關1天查獲20萬片

民眾購買口罩千萬要當心,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繼先前在空運快遞貨物中查獲多起「偽MIT(台灣製造)」口罩,上週五(14日)海運快遞也有類似情形,基隆關單日就查獲71箱、多達20.8萬片偽標口罩試圖闖關入台。

YT廣告

看準MIT口罩品質享譽全球,不肖業者從中國、香港等地進口低價產地不明口罩,再於口罩上貨盒子打上MIT(Made In Taiwan),試圖賺取暴利,或是進口口罩,但卻未依規定申報,試圖矇混闖關;隨海關加強查緝,近日累計查獲量不斷攀升。

 

關務署統計,從8月10日至16日,短短7天,合計就查獲454件偽標MIT口罩及未誠實申報、來路不明口罩的違規案件,扣下多達48萬206片口罩,以1盒50片換算,數量達逾9604盒,若流入市面,不僅使民眾容易遭詐騙,也會影響防疫成效,還可能損害國家形象。

 

關務署表示,不僅空運快遞貨物查到大量違規案件,海運快遞貨物近日也有類似情形,根據基隆關回報,光14日一天,就查到60多件偽標MIT的違規案件,合計數量達71箱,內含多達20.8萬片口罩。

 

關務署呼籲,民眾切勿網購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口罩;廠商進口口罩,也務必依相關規定如實申報,不可偽標產地,若進口醫用口罩,應檢附衛福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影本或同意文件,非醫用口罩也要按規定申報,MIT品牌須靠大家來共同守護。

 

(封面圖 / 中央社 / 財政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有圖有真相 3億片戰備口罩滿倉不用搶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 肺炎 口罩 基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