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30分鐘!南投女開刀「眼睛上吊」慘死…夫崩潰 醫院回應了

2020/08/17 19:17 字級:
讀稿
才30分鐘!南投女開刀「眼睛上吊」慘死…夫崩潰 醫院回應了

37歲曾姓女子到南投市一家婦產科診所進行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不料最後卻突然死亡,家屬懷疑院方麻醉時出問題,南投地方檢察署今天相驗,採集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化驗。

YT廣告

 

▼南投婦人切除囊腫慘死。(圖/翻攝自當事人哥哥 臉書)

南投市一家知名婦產科、小兒科診所發生醫療糾紛,曾姓女子14日到診所進行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但疑因手術前接受麻醉不適,立即轉院急救仍不治,家屬悲痛欲絕,南投地檢署檢察官今天相驗釐清死因;院方也表達歉意,但因進入司法調查,不願說明過程。

 

曾女丈夫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很捨不得妻子莫名其妙過世,自己只要一個公道,其他什麼都不要;他說當天陪妻子到診所動手術,兩人才分開約半小時,再見到妻子臉部卻已呈現半紫色、眼睛上吊,「完全就是一個沒知覺的人了」。

 

他說,妻子進入手術室經過約半小時,醫護人員就匆忙跑出來問「家屬呢」,並詢問「患者以前是不是有做過什麼手術」。他回答,妻子國中時有開過甲狀腺。接著醫護說「糟糕了,不曉得是不是這樣,造成她的氣管沾黏,怎麼插管都插不進去」。

 

曾女丈夫經查詢衛生福利部「醫事查詢系統」,發現這家診所設有兒科、婦產科,但無麻醉科,因此懷疑是不是麻醉過程出問題;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說,這家診所符合設置標準規定,後續會以公平、客觀立場,提供家屬必要協助。該診所的莊姓婦產科院長今天出面表示,對此事感到非常感過,也對曾女家屬很抱歉,目前全案交由司法釐清,不便回應。此外,經查詢該診所沒有麻醉科醫師,衛生局也針對此部分介入了解。

 

(封面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拔智齒狂吐血!26歲男15天後病逝 醫驚:全身都是細菌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投 囊腫 醫療 糾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