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罐5000元!養身中藥金屬超標 彰化一家四口吃到「掰咖」

2020/08/07 17:34 字級:
讀稿
一罐5000元!養身中藥金屬超標 彰化一家四口吃到「掰咖」

台中市盛唐中醫診所及九褔中醫診所開出的中藥「五寶粉」疑含金屬超標,造成彰化一家四口長期服用後鉛中毒,其中一名女患者左腳甚至神經受損,無法行走。

九褔中醫診所自費中藥「五寶粉」一瓶要價5,000元,其成分為將硃砂添入中藥粉混和;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五寶粉就像一般中藥罐,紅瓶蓋、透明罐身,病患說是五寶粉,但一罐像是土色的中藥粉,一家人就越吃越嚴重。」

據悉,中毒的彰化一家人與九褔中醫診所的洪醫師是鄰居,兩家人彼此熟悉,所以才會遠赴台中看診,希望藉著食用五寶粉調養身體,沒想到養身不成反中毒。

彰化一家四口數月前身體開始出現異狀,包括腹痛、腹脹等症狀,其中一名女患者左腳神經受損,連走路都需要有人攙扶。經醫院驗血後才發現全家人都鉛中毒,中毒指數高達60到80微克/百毫升(正常值應低於10),經醫師解毒治療後目前已逐漸好轉。

台中地院認定3人有湮滅證物與串供之虞,已聲押欣隆藥業公司負責人歐國樑、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及九褔中醫診所醫師洪醫均;分別對盛唐開罰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以及對九褔重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延伸閱讀
含硃砂中藥害16人鉛中毒 盛唐負責人等3人遭聲押
癌症妻也鉛中毒 前國民黨主委陳明振:抗癌還要解毒,情何以堪
前議長鉛中毒案越演越烈傳16人中毒 衛生局三緘其口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全家疑似服中藥鉛中毒 衛生局將中醫師函送法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文章來源:一罐5000元五寶粉金屬超標 彰化一家四口吃到「掰咖」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硃砂供貨商妻喊冤「入藥不知情」竟還賣給九褔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