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表姨虐死1歲女嬰 看守所挨揍!對方是縱火弒父醫科女

2020/08/05 15: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表姨虐死1歲女嬰 看守所挨揍!對方是縱火弒父醫科女

台南一名薛姓女子,於2019年謊稱表妹的女嬰「嬰靈作祟」,就狠心將年僅一歲半女嬰活活虐死。薛女在一、二都判無期徒刑,目前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沒想到她向檢方反映,自己被獄友掌嘴,檢方查證後發現,打人的獄友竟是同樣犯下重大社會案件的劉姓醫科女。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薛女在去年假藉表妹墮胎,而謊稱有靈嬰附身在表妹的女嬰身上,因此她晚上不讓女嬰睡覺,且每天只給她吃一餐,表示靈嬰才不會因此更強大,隨後竟然連同何姓丈夫和李姓友人,將女嬰活活虐死。雖然薛女患有思覺失調症,不過法院鑑定後表示,她的病情並不嚴重,不會影響辨識行為的能力,因此在一、二審都被判無期徒刑。

 

▼薛女謊稱「嬰靈作祟」,狠心虐死一歲半女嬰。(圖/東森新聞)

 

而薛女在羈押期間,向檢方反映被獄友掌嘴,而打人的獄友就是去年縱火燒死父親的劉姓醫科女。據了解,劉女在去年9月在台南地檢署的房舍內,向薛女借郵票遭拒而勃然大怒,上前揮打對方的臉部,導致薛女的臉頰紅腫;同年12月,劉女在製作筆錄、準備進入偵訊室時,看到薛女坐在一旁,又伸手打了她的右臉,沒想到問訊結束後,再次甩了對方巴掌。

 

▼劉女因為借郵票遭拒,就賞薛女巴掌。(圖/東森新聞)

 

台南地院審酌此案後表示,劉女是成年人還不知控制自我情緒,僅因個人糾紛就出手毆打薛女,認為劉女未能尊重他人身體法益,且至今仍未賠償告訴人所受的傷害,僅有犯罪後才坦承部分犯行,態度尚可,因此判處劉女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

 

據悉,劉女是一名醫科高材生,畢業後就待在家中,去年5月因為和母親發生爭執,而買汽油回家縱火,導致父親葬生火窟、母親和弟弟受到灼傷。案發後,劉女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症,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罪判刑12年,目前在上訴二審中。
 

▼劉女是去年「縱火燒父」的醫科高材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男涉縱火害阿公灼傷送醫 法院裁定收押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