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1歲警腦死!捐5器官3組織 母淚崩:媽咪愛你

2020/08/04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1歲警腦死!捐5器官3組織 母淚崩:媽咪愛你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21歲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支援處理打架糾紛,沒想到途中遭17歲張姓少年撞上,送醫搶救後仍被判定腦死,家屬忍痛拔管放棄急救,並簽下器捐同意書,將「5器官3組織」捐出,遺愛人間。家屬和員警今(4)日下午一點多陪伴楊庭豪走最後一程,畫面讓人感到不捨。

YT廣告

據了解,楊庭豪是警專36期畢業,為家中獨子,生性獨立、孝順且充滿正義感,警專畢業後,到樹林派出所任職已經10個多月,深受長官和同事的喜愛,豈料他2日晚間遇上嚴重車禍,與另2名同仁趕往支援打架鬥毆勤務時,在行經大安路、俊英街口時,遭無照騎車的張姓少年撞上,造成他頭部重創、全身嚴重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儘管急救後一度恢復呼吸,但後來仍不幸腦死。

 

▼楊庭豪員警被撞腦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家屬忍痛簽下器捐同意,亞東醫院表示,會將楊庭豪送到開刀房進行手術,捐贈心臟、肺臟、腎臟、肝臟、角膜、胰臟、血管、瓣膜,「受惠人超過10人以上」。下午一點多,樹林分局數10名員警列隊在病房前,目送他被推進手術房,淚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等口號。當楊庭豪從加護病房推出來時,他的爸媽早已淚崩,分局長和同仁敬禮致意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楊庭豪的媽媽也淚喊:「你是媽咪的驕傲、你很勇敢、媽咪愛你」,場面哀戚,讓人忍不住鼻酸。

 

▼17歲張姓少年和母親雙手,今二度到醫院。(圖/東森新聞)

 

▼家屬相當不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定腦死!21歲警遭無照屁孩撞飛 器捐救10家庭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