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定腦死!21歲警遭無照屁孩撞飛 器捐救10家庭

東森新聞 林偉帆 2020/08/03 20:1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確定腦死!21歲警遭無照屁孩撞飛 器捐救10家庭

新北市21歲警員楊庭豪昨天出勤遭無照駕駛機車少年撞倒,經急救後腦幹仍無功能,初步判定腦死。亞東醫院今天晚7點表示,經過24小時的搶救後,楊警在晚間完成第二次腦死判定,並於明天下午進入手術室,捐贈內臟器官及角膜等,預估將有10個家庭能夠因為他的奉獻而受惠。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圖/東森新聞

 

亞東醫院今晚表示,由於楊庭豪遭高速撞擊後,導致雙側蜘蛛網膜下出血,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經醫師搶救後恢復生命徵象,並於住進加護病房,但當時昏迷指數僅剩下3。亞東醫院說,經過醫師24小時的救治,楊警今天早上依舊無任何腦幹功能,家屬忍痛同意捐贈器官,完成楊員的助人心願,遺愛人間。

 

樹林分局21歲警員楊庭豪昨天凌晨與同事分別騎乘警用機車支援處理一起打群架事件,過程中有開啟警笛及警示燈。但行經樹林區大安路、俊英街口時,遭17歲無照駕駛機車的張姓少年從側面撞上,楊員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楊員被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仍呈重度昏迷,由於頭部重創,病情並不樂觀,經急救後送加護病房觀察,且因楊員腦幹衰竭,初步測試已無腦幹功能,將待院方做進一步檢測,醫師明天最終判定與檢察官確認腦死後,家屬將忍痛拔管並捐贈器官,讓對家人的小愛化為大愛。

 

圖/東森新聞

 

由於這起事故引起各界關切,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上午9時許到樹林派出所視察及致贈早餐,為警員加油打氣,隨後又前往醫院慰問家屬,表達關心與不捨,楊母泣說「兒子很認真做事,可是卻被撞,真的很冤枉」。涉肇事少年也在媽媽陪同下前往加護病房向楊員的父母下跪,母子倆一直磕頭道歉說「楊媽媽對不起」。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也前往探視,並擁抱安慰楊母。

 

葉毓蘭在臉書貼文指出,楊員「腦已經像豆腐掉到地上,碎了」、「這樣,連救回來當植物人的機會都沒有了!」楊爸爸、楊媽媽稍早也簽署了楊員的器官捐贈同意書。她表示,將要在立法院提案修法,希望比照酒駕修法的精神,提高無照駕駛致人於死的刑責,也要對未成年人的無照駕駛肇事致人死傷,追究家長與車輛所有人的責任,不能讓楊庭豪白白犧牲。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楊庭豪 無照 警察 車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