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中市議長全家鉛中毒 中醫師慘了

2020/07/31 15:13 字級:
讀稿
前中市議長全家鉛中毒  中醫師慘了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鉛中毒住院,台中市衛生局昨天下午前往中藥診所稽查,搜集相關物件,今天將中醫師依照違反醫療法函送法辦,檢驗報告下週三出爐。

YT廣告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因鉛中毒住院,後來檢驗出張家人服用的中藥粉含鉛量超標,衛生局上週啟動專案調查,昨天下午前往該診所稽查,搜集相關物件後,今天依照醫療法將中醫師函送法辦。

 

接受1個月治療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出院後,今天出面接受媒體採訪,他指出,爸媽、姐姐現仍住院治療中,其中父親在血液中驗出含鉛量超過300微克,較正常值10高出許多,連主治醫生也驚呼沒看到過這麼高的指數。

 

張彥彤表示,「只在課本中看到鉛中毒,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說,家人服用中藥養生已有一陣子,1個月前他出現莫名腹痛,「肚子就像裝了一顆保齡球」,漲到吃不下東西,還伴隨嘔吐感,就醫檢查發現多重器官發炎,進行各式檢查就連愛滋病都檢驗,但檢測數值都正常,最後在血液中發現重金屬的含量超標。

 

治療期間,張彥彤暴瘦了9公斤,抽了10多年的菸都戒了,他說,鉛中毒的過程真的很難受,出院後他請家人也接受檢查,赫然發現媽媽、姐姐都中毒,又以父親鉛中毒含量最高。

 

張彥彤將家中平常所用的餐具、飲用水、穀物等,還有外敷內用的保養品、養生藥品等,全數送台中市衛生局檢驗,他說,90多歲的外婆因常來訪,所食所用也和家人一樣,現在也正進行相關檢查。

 

他指出,父親張宏年6年前脊椎開刀後就開始養生,1年多前,出現貧血、四肢無力的症狀,起初以為是術後症狀,此次入院接受治療,日前他前往探視,父親指稱「精神好了不少,手腳也比較有力」,當張宏年得知罹患了鉛中毒,氣到大罵三字經。

 

目前張彥彤仍須接受排毒治療,他表示,後續他和家人都得接受檢驗,才能知道是否會留下永久性的傷害,待化驗結果出爐,確診鉛中毒的來源,他一定會提告。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化驗報告預計下週三出爐,上週已啟動專案調查,昨日前往診所稽查,今天依違反醫療法函送診所的中醫師。

 

(封面圖/張彥彤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中議員全家鉛中毒!父親前議長張宏年住院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