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宜蘭南澳戲水!女學生遭捲瀑布 4友人救援遇死亡漩渦

2020/07/25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宜蘭南澳戲水!女學生遭捲瀑布 4友人救援遇死亡漩渦

暑假的到來,讓莘莘學子相約前去溪區、海邊遊玩,但常常會因為戲水的歡愉,而忽略了大自然的強大威力,近期,台灣各地頻傳溺斃的消息,不僅讓死者家屬悲痛,也讓外界感到遺憾;花蓮溯溪專業團隊「狂人出動」也分享一則4年前的事件,並在文末直呼「謹以此文,獻給那些來不及與已錯過的人們。」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4年前,因為好天氣加上暴漲溪水退去的關係,宜蘭熱門溯溪景點「南澳鹿皮溪」湧進了上百個自行來訪的遊客,還有七八家不同公司的溯溪團,當時花蓮溯溪專業團隊「狂人出動」,在小瀑布旁邊喝飲料吃點心,原本休息完就要上岸回家,沒想到卻因為一群不相識的年輕人,打亂了他們既定行程的行程。

 

▼4年前,南澳鹿皮溪差點發生溺斃事件。(圖/「狂人出動」授權提供)


「狂人出動」的教練團原本收拾好東西要起身上岸,剎那間,看見一位女生從瀑布滑下,直接被水流捲了進去,又遭瀑布衝出、再被漩渦拉回,儘管這名女子會游泳,但一次一次的強力水流,卻讓她頓時束手無策,原本在旁邊有說有笑的同儕們,見狀驚覺有異,4名同學接連跳水搶救,雖然舉動英勇,但依舊敵不過瀑布的襲擊,在水底下「轉圈圈」,一個一個開始掙扎、失去力氣。

 

▼「狂人出動」教練團原本待在岸邊休息。(圖/「狂人出動」授權提供)

 

看到5名年輕人在「死亡漩渦」裡載浮載沉,「狂人出動」教練轉身奔到背包處,拿了浮水繩衝回岸邊拋出,所幸5個人趕在滅頂之前拉住繩索,保住了寶貴的性命,但第一位溺水的女生,卻呈現臉色慘白、四肢無力的狀況;對此,「狂人出動」也感嘆,假如沒有教練的幫忙,這些年輕學生會不會就這樣失去意識沉入水中,直到被水底的水流推出來,或是等到深夜的時候,才被停車場的巡邏保全發現。

 

▼「狂人出動」教練團在休息,拍完這張照片的5分鐘後,就發生溺水事件。(圖/「狂人出動」授權提供)

 

文末,「狂人出動」也呼籲全台民眾,假如你是一個不會觀察環境、只是會游泳而不熟悉水性的人,或者朋友們根本沒學過救人,你還傻傻的跟著朋友去玩水聖地,然後帶了自拍用的防水Go Pro外,什麼裝備都沒帶,只看到別人跳瀑布就跟著跳的人,那就只能祈禱自己福大命大,「狂人出動」還強調,這起事件的5個年輕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剛好在場,而救到了人們,接下來只能卑微的希望,發生這樣的案例時,團隊能夠剛好在場,而不是早走一步或晚到幾秒,「謹以此文,獻給那些來不及與已錯過的人們。」

 

▼「狂人出動」這則4年前的貼文故事,至今還是讓很多網友震撼。(圖/「狂人出動」授權提供)

 

(封面圖/「狂人出動」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9歲兒目睹母溺斃埤塘 重回現場沉默!還原當天情況
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再傳溺水 1男無生命徵象
屏科大澳門籍學生 泰武武潭瀑布戲水溺斃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