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嬰兒床「床中椅」繩綁奶瓶 9月男嬰翻身勒脖窒息亡

2020/07/24 22:31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9月大男嬰,因保母的疏失窒息死亡!案發當時保母一共照顧三個孩子,為了方便竟然把「安撫椅」塞進嬰兒床內,再把奶瓶用繩子綁在安撫椅旁邊,男嬰翻身時脖子被繩子勒住,送醫不治。家屬悲痛表示,是上網查看這名保母的托嬰情況良好,才把孩子交給她卻發生憾事。

YT廣告

救護車趕到現場,沒多久警方也來了,報案人說9月大男嬰突然沒有生命徵象,只見保母驚慌失措抱著孩子下樓,讓人 心痛的是,經過一個多小時搶救,男嬰還是宣告不治。

 

▼保母疑似為了方便照顧,把一張安撫椅塞在嬰兒床裡,右邊支架還綁上一條細繩捆著奶瓶。(圖/東森新聞)

 

案發時,男嬰就是躺在「床中椅」裡,保母疑似為了方便照顧,把一張安撫椅塞在嬰兒床裡安撫椅右邊支架,還綁上一條細繩,另一端捆著奶瓶,本來用意是怕奶瓶掉下來,沒想到卻要了男嬰的命,保母供稱孩子坐在安撫椅上,翻身時脖子不小心勒住繩子,等到發現時,男嬰臉部發紫沒有呼吸心跳,救護員和警方到場初步查看,男嬰脖子有勒痕,相驗結果是窒息而死,但真正死因 下周將解剖釐清。

 

▼孩子坐在安撫椅上,翻身時脖子不小心勒住繩子。(圖/東森新聞)

 

這名疏失保母民國103年拿到執照,家屬上網查看後發現托嬰情況良好,才把孩子放心交給她,只是沒想到保母疑似同時要照顧三個孩子,分身乏術所以便宜行事,整張嬰幼兒床四周都是障礙物,9月大男嬰稍微不注意,一個翻動卡住勒住。嬰兒用品店業者溫祥初表示,如果「床中椅」這樣使用會有危險性存在,所以使用要單獨,不要放到裡面。

 

▼嬰兒用品店業者溫祥初表示,如果「床中椅」這樣使用會有危險性存在,所以使用要單獨,不要放到裡面。(圖/東森新聞)

 

出事後這名保母相當內疚,社會局已經廢止她的證照,警方訊問後依過失致死罪送辦,但對父母來說,保母為了貪方便錯誤的安置方法葬送孩子一條命,心中的痛永遠難以承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歲半女童挨打5天內流3次鼻血 台東公托爆不當照顧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