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妻衝建管處找人!北市貪官下午成浮屍 同事驚叫:死了?

中央社 2020/07/23 18: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妻衝建管處找人!北市貪官下午成浮屍 同事驚叫:死了?

台北市建管處科員曾華崇涉收賄,今被發現陳屍南湖大橋段的基隆河。建管處指出,上午曾華崇的老婆與小孩也跑到建管處請求協助,並通知曾男失聯,下午就傳憾事,建管處同仁聞訊後第一時間反應是「什麼?死了?」在辦公室內甚至有人放聲尖叫,完全不敢置信。

YT廣告

北市消今天下午獲報指基隆河發現一具年約6旬男浮屍,經打撈後確認死者身分,為涉及電梯安檢收賄案的北市建管處公務員曾男。警方初判無外力介入。

 

建管處表示,曾男是民國96年到任,已婚有小孩,曾男昨天收到檢方通知今天要約詢,向主管告知下午要請假跟律師洽談。家屬在今天上午通知曾男未返家,下午就傳出憾事。曾男疑因媒體報導提及關於電梯檢測造假等,加上檢調單位偵辦,造成精神壓力。

 

建管處指出,發生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已派科室主管向家屬表達關懷,並協助相關善後事宜。至於另一名同仁,有交代單位主官關懷,目前未發現異狀。

 

另一方面,台北地檢署日前約談曾華崇到案後聲押,台北地院裁定新台幣60萬元交保。因被告死亡,檢方偵結時將予不起訴處分。

 

檢方人士指出,全案正偵辦中,案件偵結時,因被告死亡,檢察官將依刑事訴訟法252條第6款規定,對曾男做出不起訴處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建管處人員涉貪大發雷霆,日前提及要藉此整頓建管處,除調整處長張明森、副處長史維斌及負責科長職務,並指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將採連坐法懲處。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昨天還有上班! 錢櫃安檢涉貪官員陳屍南湖大橋下 建管處說話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