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消遭虎頭蜂螫無生命跡象 急救後轉加護病房

中央社 2020/07/22 11: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義消遭虎頭蜂螫無生命跡象 急救後轉加護病房

桃園市捕蜂捉蛇工作大隊一名義消,今天在八德區執行捕蜂任務時不慎遭虎頭蜂螫傷,疑似對蜂毒過敏竟導致呼吸心跳暫停,所幸在急救後已恢復生命跡象,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YT廣告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中午12時8分許接獲民眾報案,一名41歲的羅姓捕蜂抓蛇大隊人員,在執行捕蜂勤務時遭蜂螫,救護人員到達現場,男子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經救護人員現場急救處置後,患者恢復脈搏及呼吸,但意識昏迷,消防人員立即將男子送醫。

消防人員表示,男子在送到衛福部桃園醫院後,由於已經恢復脈搏及呼吸,也出現生命跡象,但尚未清醒,因此在下午3時15分轉往加護病房治療觀察,根據醫護人員初步了解,可能是對蜂毒過敏所造成,不過還需要進一步調查了解。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捕蜂捉蛇工作大隊上午11時32分許獲報,在八德區廣福路一處工廠發現約巴掌大小黃腰虎頭蜂窩,擔心危害廠內人員安全,報請大隊處理。而羅姓及詹姓隊員在到達現場評估後,決定在室內進行噴灑殺蟲劑處理,但羅姓隊員不慎遭虎頭蜂螫傷,立即送醫搶救。

郭承泉指出,農業局在接獲通知後立即前往醫院關心,因為每名隊員都有辦理保險,農業局後續將協助申請理賠,以及負責醫療費用,也會全力協助相關事宜,期盼隊員能安然度過難關,未來將加強隊員自身安全維護,以及強化專業技能的訓練,希望讓憾事不再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招式很多!男大生額頭長肉色花椰菜 摳掉又冒出
秦偉連續性侵3女! 更一審仍判4年 高院:不能更重
賴不掉!李眉蓁論文狂抄123頁 3大離譜證據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