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台南知名直播平台爆遭駭!詐騙集團假藉名義 騙入會匯8千

2020/07/20 21:46 字級:
讀稿
獨 / 台南知名直播平台爆遭駭!詐騙集團假藉名義 騙入會匯8千

台南知名的直播平台這幾天突然不賣產品,直播時還變得嚴肅,原來客人最近反應接到詐騙電話要求先匯款,至少上千人都接過,還好,這個直播平台一向採貨到付款,客人沒受騙,業者懷疑是被駭客入侵,客戶資料外洩,還聽說其他直播平台也有類似狀況,氣得報警處理,也呼籲客人別上當。

YT廣告

台南知名直播主開直播,不賣商品賺錢,卻表情嚴肅,因為不少客人這二天都接到詐騙電話,直播主阿舍:「最新的詐騙手法,在這邊跟你們講一下,千萬不要,千萬不要聽信詐騙集團的話,我們公司沒有再匯款的。」

 


▼直播主阿舍開直播賣帝王蟹,購買的客人事後卻接到詐騙電話。(圖/東森新聞)


原 4天前,這個直播台雙直播主賣帝王蟹,生意強強滾,購買的客人事後卻陸續反應接到詐騙電話,客人:「我接到電話的時候,他問我說,有沒有要加入白金會員,這樣八千塊,這樣以後買東西比較便宜。」客人:「我問說鄉村天地不是在台南嗎,你怎麼台北的電話,他就馬上切斷。」


▼直播主阿舍向大家解釋最新的詐騙手法。(圖/東森新聞)


但買過的熟客都知道,台南這個直播平台只採貨到付款,email跟專線聯絡,從不叫人先匯款,也因此消費者警覺性高,沒人上當,平台也已經報案,因為聽說其他直播台也受害,直播平台業者楊先生:「近上千個網友(客人)都接到電話,對岸駭客直接跑進來(竊取客資),買東西有加一,有加一我們直接,他們就是進來電腦,然後留電話留地址,我們的員工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他。」正義哥徐奕:「怎麼發生這種事情,在此我叫老闆要出來呼籲。」


▼許多客人都反應接到詐騙電話。(圖/東森新聞)


正義哥陪同業者到警局報案,想讓詐騙集團知難而退,因為在台南善化的知名直播平台經營2年多,辛苦做出口碑,月營業額最高上百萬,有10萬名客戶,如今上千人接到詐騙電話,差一點被騙,業者覺得好歹勢,寧願這幾天賺錢的直播生意不做,先提醒客人別被騙了,卡要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詐保1703萬!她偽造癌母27次化療紀錄 下場超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