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再傳溺水 1男無生命徵象

2020/07/19 20:39 字級:
讀稿
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再傳溺水  1男無生命徵象

屏東霧台鄉神山瀑布今天下午發生1名20多歲的男大學生溺水,消防隊員救起時已無生命徵象,送醫搶救中。神山瀑布去年6月也發生2名大學生溺水死亡事件。

YT廣告

屏東消防局表示,今天下午近1時接到民眾報案表示,溺水者卡在水中,消防人員前往搶救,將溺水民眾救上岸時,已沒有生命徵象,送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搶救中。

 

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這名溺水的遊客是大學生,與4名同學一同前往瀑布戲水。

 

神山瀑布去年6月也發生2名南部科技大學學生溺斃事件,杜正吉表示,神山瀑布整修步道已2年,目前已接近完工階段,但還是公告禁止進入,設有圍籬關卡,但遊客還是無視禁令擅闖。

 

杜正吉表示,神山瀑布每次發生溺斃事件都在第2層瀑布,同一個地點,因為第一層瀑布下到第二層瀑布時是平坦的河床,溪水清澈可見溪魚,常吸引戲水的人在溪裡游泳逐魚,但有一處是直切下墜,遊客都在這個下墜處溺水。

 

杜正吉表示,霧台自然人文景觀區上週已由中央核准通過,鄉公所將在下週公告神山瀑布必須申請解說員才能進入,否則將依自然景觀區罰則開罰,希望能因此杜絕神山瀑布再發生不幸事件。

 

這是7月以來,台灣第5起、屏東第2起溺水事件,屏東14日發生屏東科技大學澳門籍學生在屏東泰武鄉武潭瀑布戲水溺斃。

 

消防局表示,發現有人溺水時,謹記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大聲呼救,呼叫119、118、110,或112,利用竹竿、樹枝等延伸物搶救溺水者,岸邊友人拋送球、繩子、空瓶等漂浮物,利用大型浮具如船、救生圈、浮木或救生浮標等划過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