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傷害民宅民眾!2飛官「180度左轉」迫降身亡

2020/07/16 18: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怕傷害民宅民眾!2飛官「180度左轉」迫降身亡

新竹空軍基地今(16日)下午傳出OH-58D戰搜直升機重落地的消息,機上兩名飛官在執行坑子口反登陸作戰操演結束後,準備從新竹基地整備,起飛回到龍潭基地,沒想到剛起飛3分鐘就發生引擎轉速過慢的問題,強迫降落後重落地,導致他們不幸罹難,稍早,陸軍少將張台松也出面說明感人真相。

YT廣告

針對這起直升機兩名飛官殉職意外,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少將也在受訪時表示,當時正副駕駛,簡任專少校和高嘉隆上尉如果立即做迫降的動作,將會對底下民宅的民眾造成傷害,所以兩人選擇以「左轉180度」的方式迫降,沒想照旋翼轉速過慢低,迫降無法完成重落地,導致飛機起火、人員殉職。

 

▼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少將到場表示遺憾。(圖/東森新聞)

 

根據陸軍航特部的消息,其實兩名飛官早在OH-58D戰搜直升機起飛約3分鐘的時候,就有回報轉速不足的問題,沒想到機身隨即起火燃燒,他們來不及逃生而罹難,陸軍司令陳寶餘在接受訪問時也透露,兩位駕駛員原本完成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要回到新竹基地整備,再起飛回龍潭基地,但因為引擎轉速過慢的緣故,按照標準迫降程序無果,造成嚴重傷害。

 

▼重落地的OH-58D戰搜直升機,如今僅剩殘骸。(圖/東森新聞)

▼許多軍官弟兄紛紛前往醫院。(圖/東森新聞)

 

此消息曝光後,有許多親友、網友紛紛到殉職的簡任專少校臉書留言,並紛紛表示「Rip」、「謝謝教官!一路好走!」、「偉大的飛官,為國捐軀辛苦了」、「任務結束了」、「英雄,敬禮」;據了解,簡少校與妻子結婚4年,育有4歲女、1歲兒,在他的個人臉書上幾乎都是家人的合照,如今發生這樣的遺憾事件,也讓人非常不捨。

 

▼簡任專少校臉書上滿滿的家人合照。(圖/翻攝自簡少校 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空軍基地驚傳「直升機意外」!煙霧瀰漫傷亡不明
戰搜直升機重落地2飛官殉職 蔡英文:全力協助家屬
起飛3分鐘意外!OH-58D戰搜直升機重落地釀2死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