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計程車墜海釀4死 車門「兩千萬旅客險」竟只有強制險

2020/07/16 16:13 字級:
讀稿

台中港在15號凌晨,一台計程車墜海導致4人死亡,沒想到計程車的車身,張貼的兩千萬旅客責任險,被死者家屬質疑計程車竟然只有保強制險,有死者家屬質疑,計程車明明只有保強制險,車身卻貼著兩千萬旅客責任險,對此車行表示這名司機跟他們是靠行關係,當初司機只有投保強制險,並沒有兩千萬旅客責任險。

YT廣告

該計程車當天本來想迴轉卻不慎墜落海裡,經檢察官相驗後,確認四個人都是溺斃身亡。當天下午,家屬再度回到現場招魂,而出意外的計程車停放在碼頭邊,車身上貼著投保兩千萬旅客責任險,但遭到家屬質疑車子根本只有強制險。

 

許姓死者家屬:「查詢出來就是他只有保強制險,沒有保第三責任險,所以說這個有疑問啦,因為他(車行)有間接性的責任,也要跟我們家屬來說明,看這個事情他要如何交代跟解釋。」

 

▼台中港在15號凌晨,一台計程車墜海導致4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車身上貼著兩千萬旅客責任險,代表發生事故意外造成死亡,最高可獲得2000萬理賠,但家屬一問之下,發現計程車只有保強制險,並沒有第三責任險,他們會針對車身的貼紙向車行進行求償。

 

計程車行業者蔡先生:「這台車的保險目前的情況就只有明台保險的強制險,另外的保險他就嫌我們這邊的保險太貴,目前為止我查不到這台車的投保紀錄。」

 

▼車身上貼著兩千萬旅客責任險,但事實上,計程車只有保強制險。(圖/東森新聞)

 

車行表示,謝姓司機跟他們是靠行關係,但就算是靠行,他們也會建議司機加保第三責任險,但謝姓司機當初拒絕,所以只有政府規定的強制險理賠。

 

計程車行業者蔡先生:「我完全不知道這張貼紙,因為他今年四月份回來的時後,車上是沒貼貼紙的,我講最難聽的,這台車司機不投保保險我沒有強制力,車牌我要拿回來繳銷掉。」

 

▼計程車行業者表示,這台車司機不投保保險他沒有強制力,車牌要拿回來繳銷掉。(圖/東森新聞)

 

出意外的計程車身上有兩間車行名稱,但兩間車行跟司機的關係業者不願透露,消保官表示,根據消保法規定,企業經營者要確保廣告內容真實,雖然司機已經罹難,但車行有理賠的責任,現在車行要查貼紙到底是司機跟哪間公司投保,他們也願意拿出誠意,替家屬們盡力爭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