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坍畫面曝!永和柏油路如融化慘變黑洞 工人急拉封鎖線

2020/07/12 08: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路坍畫面曝!永和柏油路如融化慘變黑洞 工人急拉封鎖線

新北永和文化路113巷,昨日(11)日上午發生大規模道路坍塌,現場民宅下陷,屋頂、水泥牆歪斜變形,裡頭樑柱甚至也都斷裂。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崩塌過程的影片也隨之曝光,可見路面開始凹陷,最後道路紛紛出現裂痕,接著開始崩落,而工人也隨即拉起封鎖線。

YT廣告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於昨日上午10時39分,發生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造成鄰近民宅建築物結構受損,雖然無人受傷,但還是有多位住戶受到影響。有民眾表示,當時有聞到瓦斯味,因為擔心有瓦斯外洩的狀況,也有請消防隊派出水箱車到場戒備。由於道路塌陷旁邊是一處新建工地,也將調查是否因為施工不慎而導致意外發生。

 

▼新北永和文化路113巷,昨日(11)日上午9時26分,道路逐漸塌陷。(圖/東森新聞)

 

▼雖然無人受傷,但還是有多位住戶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

 

透過昨日畫面指出,可見柏油路像融化一樣,突然出現一個黑洞,工人趕緊設置障礙物、拉封鎖線,隨後路面上也開始出現裂縫,地基也都掏空,最後一整塊柏油馬路都塌陷,就連一旁的水溝蓋也都在短短半小時內向下剝落,畫面相當怵目驚心。意外發生後,許多民眾都擠在事發現場,情緒也感到憤憤不平,即便議員助理出面緩解,住戶依然心急回嗆,「誰給我們時間?那我問你,我們住哪裡?」

 

有一戶受到波及的林姓住戶表示,去(2019)年才剛搬進來,「總共花了三千萬,剛弄好沒有多久啊!發生這種事情心裡很難過,希望建商好好給我弄好,不然我睡不著。」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起事件造成6棟30戶住家受損,緊急疏散了65人、預防性疏散50戶38人,一共疏散80戶103人,目前已安置2處旅社,由於民眾無法回家,相關單位已針對每戶發放5000元慰問金。

 

▼有住戶表示去(2019)年才剛搬進來。(圖/東森新聞)

▼現場畫面相當怵目驚心。(圖/東森新聞)


新北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昨晚初步灌漿,預計三天灌漿到穩固,現在除了搶救外,重點還放在復原的工作,包括搶救過程中的水電、瓦斯等等,都會在未來2至3天完成復原。而修復後是否可以在住人?詹榮鋒則說明漏水和初步搶救到今日已經穩定,而這2至3天會確保地基更加穩固,持續加強水泥強化的工作,而造成公共危險部分,工務局勒令停工,也將依照建築法將開罰9萬。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越塌越大!永和工地連續壁破…路基塌陷 急疏散103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