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塌越大!永和工地連續壁破…路基塌陷 急疏散103人

2020/07/11 21:58 字級:
讀稿
越塌越大!永和工地連續壁破…路基塌陷 急疏散103人

新北永和文化路113巷,今(11)日上午發生大規模道路坍塌,現場民宅下陷,屋頂、水泥牆歪斜變形,裡頭樑柱都斷了!其中一戶民宅疑似地基被掏空,屋主林太太去年才剛搬進去,買房子加裝潢花了三千萬,她哽咽說,發生這種事情真的會睡不著覺,一定要跟建商討公道。其他被波及的住戶還指控,施工造成路塌陷的建商,平時就常常違規遭到檢舉,如今發生大規模坍塌,受害住戶如何安置,也引發諸多糾紛。

YT廣告

▼新北市永和區今日上午發生大規模道路坍塌。(圖/東森新聞)


只能用嘆氣表達無奈,門口的路塌了,家還安全嗎,他們就住在受影響最嚴重的30號樓上,一樓的門垮了,鐵皮屋頂塌了,但現場評估,這部分屬於違建,應該不影響建物主結構,旁邊進出的樓梯,柱子倒下,入口被壓縮,而旁邊的32號疑似地基掏空,倒楣的屋主去年底才剛搬進來,受波及住戶林太太:「總共花了三千萬,剛弄好沒有多久啊,發生這種事情心裡很難過,我希望建商好好給我弄好,不然我睡不著。」

 

▼道路突然坍塌,民眾無處可去。(圖/東森新聞)


又氣又難過,悲傷的是心血毀了,憤怒的是,施工導致路塌的建商其實不是第一次出包,受波及住戶:「(建商)不斷違規,因為他們從早上可能7點多或是6點多,他們就在施工,一直到晚上9點多都還在施工,所以就不斷被人家檢舉,房子都給我撞壞了你沒看到,我有要求他(建商)來修理一次了,他那個大卡車都把我的門撞凹。」

 

▼民宅下陷,屋頂、水泥牆歪斜變形。(圖/東森新聞)


還沒等到建商給個解釋,混亂的現場由新北市政府和民意代表們緊急善後,有些人家被安置到旅館,有些可能得暫時住到活動中心,受影響最大的幾戶優先,周遭其他住戶沒獲得安排,但也不敢回家,簡單打包衣物和貴重物品,匆匆離開,不知所措的受害者還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的幕僚,受波及住戶(馬英九幕僚)張德厚:「他(工地技師)說雖然沒有危險,萬一你回去又塌下來怎麼辦,他這樣講誰敢回去啊。」道路突然坍塌,民眾一時之間沒了遮風避雨的地方,只盼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市永和路面塌陷!居民:氣憤無奈且倒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