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逆子討6萬不成!找朋友打昏親媽放血殺人

孫曜樟繪圖|王聖光、鄭雅紋 2020/07/06 09:01 孫曜樟繪圖|王聖光、鄭雅紋 字級:
讀稿
16歲逆子討6萬不成!找朋友打昏親媽放血殺人

新北市新莊區4年前發生一起16歲少年弒母的人倫悲劇。向姓高職中輟生只因向母親索討6萬元遭拒,竟夥同17歲的李姓少年將母親打昏,最後持刀親手殺了媽媽,案發後還邀朋友去金山泡湯。警方查出,向姓少年14歲時就曾開瓦斯意圖置母親於死地,當時媽媽選擇原諒,不料仍發生憾事。向姓少年最後遭判刑19年,為他荒唐冷血的行徑付出代價。

YT廣告

當年承辦這起命案的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許宏銘(現任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五隊隊長)回憶這樁人倫悲劇,仍記憶猶新。他說,案發前10天,向母才帶著兒子再婚,當時向姓少年還在臉書貼文:「祝福媽媽找到自己幸福的歸宿。」不料最後卻因索討金錢不成殺害母親。

 

▼向姓少年要共犯李姓少年先離開,之後持刀將母親割喉致死。

向姓少年要共犯李姓少年先離開,之後持刀將母親割喉致死。

許宏銘指出,向姓少年原本就讀某高職,但因曠課及屢犯校規遭退學,之後便一直遊手好閒,缺錢花用就伸手向母親索討,還經常在外惹事生非,對於兒子的偏差行為,向母一直很頭疼。案發前2天,他又開口向媽媽討6萬元,理由是與人發生車禍,要賠償對方修車費用。

 

▼2名少年將被打昏的向母拖進電梯,遭監視器拍下。(翻攝畫面)

2名少年將被打昏的向母拖進電梯,遭監視器拍下。(翻攝畫面)

以往都會滿足兒子需求的向母,這次決定不再幫他,要他自己承擔。向姓少年要不到錢,竟惡向膽邊生,透過臉書連絡另一名17歲、有跆拳道黑帶實力的李姓少年,請他幫忙打昏媽媽、洗劫財物,報酬是李欠他的1,000元可以不用還。

 

▼新北市刑警大隊偵五隊隊長許宏銘(圖)談起新莊少年弒母案,記憶猶新。

新北市刑警大隊偵五隊隊長許宏銘(圖)談起新莊少年弒母案,記憶猶新。

5月23日早上8點多,向姓少年佯裝出門找工作,不知情的母親還開車送他到捷運站。1個多小時後,向、李2名少年搭計程車回到向家,向母才一開門,向姓少年便從後方摀住媽媽的嘴,李姓少年則對著向母拳打腳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寵兒寵到殺死媽1】單親媽寵兒過頭 16歲少年竟為小事對母下毒手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寵兒寵到殺死媽2】惡魔兒找幫手洗劫媽媽 跆拳道國手為千元毀前途
【寵兒寵到殺死媽3】再婚10天愛妻就遇害 他不知繼子竟超凶殘
【寵兒寵到殺死媽4】犯案後冷血逛大街 他還揪朋友「鬆一下」
【寵兒寵到殺死媽5】下手弒母非首次 舅舅驚爆他14歲就成魔

(封面圖/翻攝當事人臉書/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惡魔兒找幫手洗劫媽媽 跆拳道國手為千元毀前途
再婚10天愛妻就遇害 他不知繼子竟超凶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弒母 中輟生 逆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