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膠舟翻覆再釀憾事?海軍少校自傷亡 曾貼文曝國軍心聲

2020/07/05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膠舟翻覆再釀憾事?海軍少校自傷亡 曾貼文曝國軍心聲

漢光演習將在13日登場,而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進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時,有突襲艇意外翻覆,其中一人今(5)日宣告身亡。沒想到今(5)日又傳出,負責本次操演的少校楊姓教官,在隊部辦公室樓梯間自傷輕生,而他過去曾分享一篇文章,吐露軍人的心聲。

YT廣告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在進行預演時,疑因海象不佳,瞬間湧浪過大,「特戰突擊橡皮艇」意外翻覆於左營桃子園外海,造成艇上7人落海,經搶救後有4人受傷,其中3人失去生命徵象。對此,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海象、氣候條件都是按照標準,操演當下的海象是沒有問題的,膠舟之間也無碰撞,而目前海軍司令部也正在研擬海象驟變的精進作為,加強相關的訓練安全。

 

▼漢光預演時發生突襲艇翻覆意外,今日又傳出負責本次操演的少校楊姓教官輕生。(圖/翻攝自ROCMarineCorp臉書)

 

豈料,事隔2日又傳出憾事,負責核發操作小艇簽證的海陸楊姓教官傳出自殺消息。對此,海軍教準部本部表示,上午有同仁發現楊姓教官疑似在隊部辦公室樓梯間自我傷害,當時趕緊急救後並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最後仍然宣告不治。海軍教準部本部證實,楊姓教官是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也表示海軍教準部配合司令部調查小組做初步了解,未受長官責難情事。

 

據悉,本(2020)年4月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爆出群聚染疫後,國軍已經飽受社會大眾批評,當時楊姓教官就有在臉書發分享一篇文章,「深為一名軍人的切心感想」,內容還有提到聽聞敦睦艦對於疫情的質詢,覺得痛心疾首,「立委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在刺痛全國軍官兵的心」,感嘆軍人保家衛國,但出事後卻被大家放大檢視,文章內容甚至直呼「逼迫我們到死路」,楊姓教官似乎對該事件特別有感觸。

 

▼楊教官曾在臉書轉貼文章,吐露軍人心聲。(圖/翻攝自楊教官臉書)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漢光操演翻船釀1死!教官疑壓力過大輕生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