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作才女槍殺家暴男友!她入獄愛上主管 下場超心酸

2020/07/04 10: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創作才女槍殺家暴男友!她入獄愛上主管 下場超心酸

還記得民國94年10月晚間,嘉義市一處民宅發生的槍擊案嗎?當時36歲的簡碧燕因不滿男友長期施暴,在忍無可忍下對男友開槍,最後被判刑入獄。近日簡碧燕在節目上透露,當年決定槍殺家暴男友的原因,同時也曝光了在獄中的生活,更提到服刑期間曾被「獄中主管」追求,兩人第2次私下見面就發生關係。

YT廣告

簡碧燕近日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年輕時,槍殺家暴男友入獄的過往,她表示,自從19歲認識了黑道男友之後,就長時間被施暴毆打,傷的她體無完膚多次提分手;她更提到有次被男友痛毆推入八掌溪裡,讓她動了輕生的念頭,而男友知情後,還逼她拍裸照、簽下3張本票,恐嚇她若再次輕生,就要拿裸照及本票威脅她的親朋好友,並討債至家破人亡。

 

▼簡碧燕因不滿男友長期施暴,因而對男友開槍。(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簡碧燕在忍無可忍之下,在某一天夜裡槍殺了男友,她隨後便回家梳洗,換上先前訂製的紅色旗袍準備輕生,不料醒來後人在醫院。簡碧燕說,「知道自己沒死,就趕快帶著警方找槍,配合做所有的調查及筆錄。」而她最後被判14年的有期徒刑。

 

簡碧燕說到自己當年的更生路時提到,她進到台南看守所第一天,就被獄中「蔡姓主管」看上,對方時常會找機會和她聊天,某次蔡姓主管甚至支開所有人,就是要讓簡碧燕讀他的手寫信,這讓簡碧燕感動地說,「看到這一封信,感覺好像是那種黑夜中的陽光」;這也讓人生陷入低潮的簡碧燕暈了船,很快就跟對方展開交往,沒想到的是兩人在發生關係後,對方的態度竟180度大轉變,變得相當冷淡。

 

▼簡碧燕入獄後被獄中主管看上。(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簡碧燕後來為了打聽蔡姓主管的消息,與另一名游姓監獄管理員越走越近,也發現蔡姓主管早就和另一名課輔師交往,於是簡碧燕便徹底斷了這份感情;而簡碧燕也在假釋出獄後改和游男交往,不過兩人交往1個月就分手。簡碧燕將這些經歷化成創作養分,在獄中創作了300多首作品,也意外發現自己的才華,重生成為才女。

 

▼簡碧燕在獄中創作了300多首作品。(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翻攝自簡碧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與警扭打衍生槍擊 李嫌曾被讚脫胎換骨書法大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