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光娛樂船翻覆 查獲安非他命、K他命共761公斤

2020/07/02 14:38 字級:
讀稿
觀光娛樂船翻覆 查獲安非他命、K他命共761公斤

去年底,海巡署艦隊分署掌握一艘觀光娛樂船計畫接駁毒品來台,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該船在今年4月, 因故翻覆,人員跳船逃生,船隻則漂流至屏東外海,檢警將船拖回,在船艙內查獲第二級毒品非他命毛重582.5公斤、第三級毒品K他命毛重178.7公斤,共計761.2公斤。該娛樂船的李姓船長、許姓運輸仲介、莊姓接貨人等3人,也遭高雄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專案小組調查,李姓船長與張姓押貨人在今年4月14日傍晚,駕駛娛樂船「日○12號」自高雄港出發,15日早上10點抵達公海海域後,從一艘運毒母船搬運安非他命649公斤、K他命190公斤船艙內藏放,繼續駛往台東外海。

 

▼娛樂船在東部外海翻覆,上面竟藏有2、3級毒品。(圖/海巡署提供)

 娛樂船在東部外海翻覆,上面竟藏有2、3級毒品。(海巡署提供)


專案小組持續監控,結果該船在18日行經巴士海峽時,因載重不均、海象不佳而翻覆,船上人員跳船逃生,船隻則漂流至屏東縣恆春鎮後壁湖外海3浬處。檢警掌握狀況,為向上溯源,先以救難名義掩護,將船隻拖帶返港,果然在船艙內查獲安非他命540包(毛重573.9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20包(毛重126公斤),另在岸際陸續尋獲安非他命9包(毛重8.6公斤)及K他命50包(毛重52.7公斤)。

 

專案小組再透過毒品大數據資料庫分析,調閱全台近千只監視器,搭配科技M化車籍通聯紀錄等工具,在4月30日、5月2日及5月14日拘提被告李姓船長、許姓運輸仲介、莊姓接貨人、李姓貨主代表等人到案。

 

▼觀光船被海巡署拖回港內。(圖/海巡署提供)

觀光船被海巡署拖回港內。(海巡署提供)


檢察官複訊發現,4名被告與不詳「貨主」共組運毒集團,由該貨主委託許姓仲介負責安排運輸毒品,許因此聯絡李姓船長駕船至公海,自運毒母船接駁毒品,再通知莊姓接貨人,計畫將毒品拖回搶灘後,交予李姓貨主代表。李姓貨主代表並已事先支付訂金新台幣50萬元、180萬元予李姓船長和莊姓接貨人。

 

全案於今年6月26日偵查終結,檢方認定李姓、許姓、莊姓被告3人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第3項運輸第二級、第三級毒品,及《懲治走私條例》第2條第2項、第1項私運管制物品進口未遂等罪嫌,均提起公訴;6月30日3人也遭法院裁定繼續羈押。另被告張姓押貨人、李姓貨主代表2人則發布通緝。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延伸閱讀
新疆狂降六月雪凍死500頭羊 網友驚呼:竇娥有冤?
【笑氣漫全台1】少女裸身暴斃摩鐵 害命笑氣成黑幫金庫
【笑氣漫全台2】警察「無法」抓 笑氣成熱門毒品替代物
【笑氣漫全台3】「吹氣球」放鬆下場慘 醫生警告會尿失禁成植物人
【笑氣漫全台4】有錢才敢大聲 屁孩賣笑氣發財連大哥都不甩

 

(封面圖/海巡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北毒蟲發作!連人帶車嗨躺馬路 茫問警:我是誰?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