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警扭打衍生槍擊 李嫌曾被讚脫胎換骨書法大師

中央社 2020/06/28 19: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與警扭打衍生槍擊 李嫌曾被讚脫胎換骨書法大師

一名李姓男子今天與台中警扭打,衍生槍擊警察,引發警方攻堅圍捕,李男落網後身分曝光,原來李男服刑期間學得好書法,出獄後曾辦更生美展,被稱讚是脫胎換骨的書法大師。

YT廣告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偵辦一名李姓男子恐嚇案,劉姓小隊長、楊姓偵查佐今天凌晨到彰化蒐證,雙方正面遭遇,李嫌槍械走火,造成楊姓偵查佐左肩中槍、劉姓小隊長手肘擦傷,遭制伏的李嫌趁亂逃逸,上午落網後被帶回台中偵辦,詢問後移送法辦。

 

外界發現李嫌寫一手好字,經追查,是更生人的李嫌曾在南投縣、彰化縣辦書法展;根據南投地方檢察署網站訊息,國小畢業的李姓更生人因年少迷失而入獄,脫胎換骨成為書法大師,辦過許多書法展,當時的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曾看展欣賞,並給予嘉勉鼓勵。

 

根據網站資料,李嫌服刑期間跟隨書法大師周良敦學習書法,透過每日一字堅持,由行書出發融入隸書與草書的創作元素,自創書畫合一的多元創作,結合傳統與創新,自成一格,除書法創作,李嫌也利用多元創作,將藝術與生活結合,使書法融入藝品中。

 

李嫌出獄後從事廚師工作,閒暇時間勤練書法,並開始辦展覽,也在台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協助下辦理更生美展;不料如今李嫌涉及持槍恐嚇案,今天遇警方偵辦竟演變成傷警案,最後被優勢警力攻堅落網,相關人士得知李嫌走回頭路,都不勝唏噓。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下午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慰問受槍傷的楊姓偵查佐,再到彰化縣警察局,與彰化縣長王惠美慰勉攻堅有功人員,陳家欽說,彰化與台中警方通力合作,才能在最短時間查緝犯嫌到案,感謝警察同仁維護治安,同時提醒執勤注意「三安原則」。

 

陳家欽表示,為確保警察執勤安全,刑法第135條增訂「加重妨害公務罪」,行為人若駕駛動力交通工具、意圖供行使之用而攜帶凶器或危險物品犯案,由現行最高3年有期徒刑提高到5年有期徒刑,無法易科罰金,須入監,行政院5月7日通過修正草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相信通過後可樹立警察執法威信。

 

另外,彰化縣警察局表示,台中市警局人員今天到彰化縣和美鎮屬於蒐證階段,未攜帶武器,因此未通報彰化縣警察局,是符合規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臉書)

 

【往下看更多】
端午連假收假 國5塞車未如預期提早結束高乘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中 槍擊 書法 警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